2004-08-23

了解是幻滅的開始

這次奧運我收獲不少,但失落對等。

關於棒球,在我家自亞洲盃後又復活,愛棒球的不是我,因為我從來就看不懂,曾經陪某人到球場看過封王賽,那場的冠軍也是那隊的最後一戰,打完那年他們就解散了。我承認,我的程度就到看得懂全壘打,看的懂比數而已,呃~還有波浪舞也不錯玩。

這次奧運行前一個月,我家的棒球熱血兒女(註)就已經在倒數日子,每天都在培養看球賽的心情,因為重覆看的是亞洲盃的安打全壘打精采片段,聽的是任賢齊的「天大地大哇尚大,壞人看到我麻皮皮扯...」,也許我也不知不覺的期待起來。

首戰中華隊對上加拿大,晚上十二點半開打,老林星期一已請好假,我從房間裏走出來時,客廳茶几上已準備好濃茶,老林 & 老林媽已端坐沙發上未開打就眼發直緊盯電視,看的出他們二個超緊張,等到球賽開打,我跟著看了四局,他們不停唸著風很大,失誤很多,怎麼跑回本壘還不算分......我想晚了我就先睡了,第二天看到二張失望的臉,要始要始的跟我說話送我上班,ㄟ......只好期待下一場一定要贏了,不然我可能要一直看"賽面"(註)。

下午三點半,MSN上開了個會談,加上小弟共十人,由同學小D負責聽廣播線上轉播,聽著聽著越來越緊張,最後贏了漂亮的一場球,我也被小S稱讚對於棒球進步許多,真不好意思~隔天時間到又是全員集合MSN上,二連勝的剎那我也像是看懂棒球了。接著看了古巴、義大利、日本、澳洲,我發現我是真的看的懂了,我也了解到我們的旅外球員真是國際級的實力,國內職棒的水準真的令人失望,尤其在對日本那場,陳金峰硬是打下三分全壘打,其他大部分的人都是被三振打不到球或被接殺,一局進攻常常是五球結束三個人,一個三振二個高飛接殺,什麼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防禦王...三分鐘結束我們的攻勢,我的棒球課程就在一邊了解一邊幻滅中進行著。

昨天確定我們的第五名,懊惱更勝輸了日本那一刻,更是臭罵輸了義大利那一場球,害我們進不了四強? 不,只能怪自已選手不夠強,總是靠旅外投手162、159超人時速的投球,靠美國三A球員打擊火力,棒球是團體運動,只靠那三、五個人怎麼打,輸了,並不冤枉,只是我的棒球夢維持了一星期,了解時刻也是我幻滅的開始。

註1:棒球熱血兒女指的是老林母子,聽說老林從國小就被媽媽半夜挖起來一起看少棒,他們說著當時少棒風靡全國的時候,球賽可是比現在精采風光呢!
註2:"賽面"就是屎臉的台語:p
繼續讀完...

7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大家也不要太灰心,重要的是過程,大家都很enjoy,不是嗎? ;-)

我相信代表隊也都盡力了,況且能比贏亞錦去參加奧運,已經很讚了! 咱們職棒水準和人家不能比也是無可奈何,畢竟咱們台灣發展職棒的歷史比人家短,相對內容上也要再加把勁才能趕得上日本及美國囉~ 請期待咱們國球的成長吧 ^_^

飛飛機的兩天,不管人在台北或曼谷機場,都由s媽電話轉播比賽過程的Sandy ^_^

8/23/2004 12:38 PM  
Blogger Iris said...

一起看球一起加油的感覺真的很好
也許是不能再次集合失落感太大
才會令人如此懊腦
只是,第一次看懂就看到水準這麼高的球員打球
不知會不會看一般棒球賽看不下企
還盼資深球迷s說分明

記得住宿舍時s的床躺下來的正上方貼的就是廖敏雄"老公"的i

8/24/2004 12:53 AM  
Blogger Iris said...

to T:當時我以為你休假看棒球去了

很容易走火入魔的i

8/24/2004 12:56 AM  
Blogger Sandy said...

呃.. 小i 幹嘛把人家年少輕狂的往事講出來呀,人家不好意思吶 ^_^''

看國家級實力的比賽和其他比賽當然是不同的,除了選手實力之外,心切地替自己國家選手加油也是看平常職業賽也不太一樣. 不過,其實若再轉回來看國內職棒,那種刺激感還是存在著,畢竟是不是自己支持的球隊也有差~ 不過心情是較輕鬆自在的,倒不像奧運一樣每一球都緊繃著神經,連打倉頡,字都變得不會拆了~

我想喜歡看球的心裡是不會依不同比賽不同的,不管咱們台灣打得如何,我還是會像"老林"一樣,一直支持咱們台灣的~ (硬要把老林拉進來)

雖然.. 老林說我支持哪一隊,哪一隊就會輸掉.. Figo..中華..日本.. -_-..

8/24/2004 10:21 PM  
Blogger Iris said...

看來我的腦只記一些大家年少輕狂的事,呵~

8/25/2004 10:17 AM  
Blogger Sandy said...

年少輕狂時,另一個二專同學也嫁過了,她嫁的是黃平洋,就是現在在賣便當的苦命投手... g也認得那個同學,她是你高中同學 -- 陳x民(為顧及個人隱私,請允許我以x代替,哈哈)

早就忘了廖敏雄在幹嘛,現在只迷戀Figo的s

8/26/2004 12:05 AM  
Blogger Iris said...

s再婚了喔!? ^++++^

8/26/2004 12: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