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6

rss reader

說來慚愧,我是視覺派,幫自已的blog加了一堆有的沒的一看就炫的功能,最後才研究聽說是blog精髓、精神所在的trackback & rss feed,當然我的研究只是初淺了解一下啦~用簡單的話和朋友分享一下~

先加了trackback,blog元老似乎叫它做(引用),就是看完別人家某篇文章之後,你的滿腔感想有滿滿一大篇,留言似乎太多,就trackback這篇文章,到自已的blog,再好好的舒發一番,一般在有trackback功能的blog上,都有這篇文章的trackback網址可以參考,如果用MT似乎在發表文章時有欄位可輸入,可是在陽春的blogger就沒這麼好了,只好學學人家到HALOSCAN申請帳號,乖乖在template中加了他提供的sample code,這才算可讓人家trackback也可trackback人家。不過,我想我的文章即非社論也不是什麼科技新知的資訊,誰來trackback我,所以呢~這功能在我的blog上只是好看的啦!!

雖然我在blog上已加上site feed,但實際上自已還沒真正使用這項功能,只知道是要安裝某些軟體,只要將常上網站的site feed網址輸入,以後就不用一個一個網站上去慢慢看有沒有新文章了,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把所有網站新的文章抓回來,看了看我選的還是免費且是微軟派的rss reader,蠻方便,非常好用的東西!!,有新文章會自動通知...其他功能還在試驗中....

參考網址:音謀筆記-使用RSS閱讀器
     Reic's Place-RSS閱讀器

6 Comments:

Blogger Iris said...

to G:我裝了呀! 不然怎麼知道很好用...
妳的第二句話我看了十分鐘真的不懂哪~~~+___+|||

8/06/2004 1:50 PM  
Blogger Iris said...

嗯...應該說除透過browser看blog,還可以透過軟體來"收集"新貼的訊息。

不知醬G了解一點了嗎?

8/07/2004 4:37 PM  
Blogger Muser said...

現在應該瞭解了吧?XD
這才是RSS的妙用!

8/11/2004 1:10 PM  
Blogger Reder said...

看了這篇才知道原來Blogger也可以透過其他來支援 trackback.. ^^

其他關於 Blogger的技巧我會慢慢看的..:)

12/11/2004 1:45 PM  
Blogger Reder said...

自己做完才發現..Iris你的網站好像沒有 trackback 成功耶...

要不要看看我的?:P

12/12/2004 1:01 AM  
Blogger Iris said...

我放了一陣子,後來拿掉了
第一、覺得自已的文章沒什麼好trackback的
第二、外加的trackback真的挺不方便的,其他人也搞不懂怎麼trackback,所以就拿掉了^__^

發現最近很多人從無名小站搬過來Iris

12/13/2004 10:1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