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吹口琴的那個人

想起他,我的腦子裏就停格在那一個畫面。

滿天星斗.鄉間小路.破舊的學生宿舍.昏暗的陽台.我和他

就著星光,只看見他的輪廓他的臉半隱半現

「吹首歌給你聽」他說。

記得前一分鍾我們聊的是他近來認識的女孩,拿起口琴,深吸一口氣,一隻腳曲起靠著另一隻,斜倚著身子在陽台上,緩緩的,那個旋律流動起來,有點涼薄的頻率,特別適合那樣的氛圍,隨著最後一個尾音遠去,那個畫面流鑽到我的記憶深處,他說他就只會一百零一首歌,但,那不重要。

那天和朋友聊到男生當兵的宿命,腦子裏猛不期然的出現那樣的場景,那個吹口琴的人的影像一下的出現在我的眼前,原本無話不談的朋友,居然在他服完兵役就失去連絡,但還好他就住在我的定格畫面中。(笑)

4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讓我想起一個人,也是當兵後因某事件失去聯絡,現在後悔不已...

8/13/2004 1:31 PM  
Blogger Vivien said...

Iris好感性喔~~

這些事總是很容易就在我的記憶裡消失
想追也追不回來
你要好好珍惜喔!

8/13/2004 1:48 PM  
Blogger Ray Yang said...

m... it reminds me that i didn't really contact with those old friends a lot. They just stay in my memory.

Sometimes, those memory pop up in my head. It reminds me what we did together, what happened to us. It makes me feel good too. We know friends always around us.... Thank you, Iris.

8/13/2004 3:50 PM  
Blogger Iris said...

ㄟ.....看來有人想歪了!!XD

8/13/2004 4: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