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Life is a struggle!

(真不知道這一篇該貼在這裏還是小妮的blog)

還是破戒了!!

一直秉持著婆媳相處,有什麼事盡量由老林去溝通,我就少說一點,以免發生齟齬,就怕那句話說的不好,讓人多想。

唉~早上在睡眠不足、頭痛眼痠、起床氣還在時,居然雄雄給他忘了。

都是臭臭臭小妮啦! 昨晚哄了一個多小時不睡,最後快一點才睡,一早四點喝完奶居然不睡又起來玩,我真的快抓狂了,從出生到現在很少一覺到天明,經常三不五時四、五點起來玩,之前總是老林在發脾氣,這次居然是我,一早就跟婆婆抱怨,小妮又是超晚去睡一早起來玩,婆婆說小妮一天只睡一次午覺,白天睡的並不多,我就回說一定是早上睡太晚(因為小妮常睡到快中午),要她九點多就把小妮叫起來。我後來想想她聽了大概會很不爽吧!因為她總覺得小妮睡得少,而小孩就是這樣磨人,不該怪她......希望是我想太多。

天曉得,一年半睡眠中斷的日子總是令人抓狂。

5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我覺得"看"起來沒有跟婆婆吵到呀?

看了這篇,覺得小i是好媳婦的s

8/11/2004 6:36 PM  
Blogger Ray Yang said...

I think that is ok....
People always complain, beside your mother in law will understand that you have a hard time at night with baby...
Don't worry about it....

Life is a Struggle!
The only man who can change it is ourselves!

We will always with you. Iris.

Ray

8/12/2004 1:46 AM  
Blogger Iris said...

人與人的相處原本就不容易。
從前有幾次住宿舍,換了幾輪室友的經驗(那時還是年紀相彷)
很少完全的和平不起口角,經常一堆人是我不爽你你不爽我
最後學期結束常常是以不相往來收場,但其實很多人都是不再當室友反而和好了
更何況是年紀相差如此多、思想成長背景如此不同的二個人
在粗淺了解後就得長久住在一起
為了長遠生活品質著想,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
雖沒有說出來,也許我婆婆也是有相同的共識吧!

8/12/2004 10:48 AM  
Blogger Chianan said...

嗯....看完這麼久,
也該針對這個主題來發表意見了~
我覺得iris可能想太多了,妮爸的老媽是個沒儲存記憶體的媽,
她應該只有cache,事情過後就算了那種...
否則...她早被妮爸氣死了...呵呵
說真的,婆媳之間相處本來就是高深的學問,我也相信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許多事真的是不足為外人道.
所以當真的發生事情時,我覺得老公這個角色會比雙方來的重要,怎麼解決,端看老公的協調能力及唬爛功力.其實絕大部分是可以圓滿解決的!
this is life, right?

8/12/2004 3:10 PM  
Blogger ac said...

你想太多了啦
不過要對長輩溝通這種事真的很害羞耶~

8/12/2004 8: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