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紅廚

飯友現在分處各地,久久見一次除了聊大家近況,交換八卦,更不失為吃美食的一個好藉口,上週相約紅廚打牙祭。

前次到紅廚聚餐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當時的身心狀況正好處於空前的低潮,那次的聚餐組合也是空前的怪異,二位飯友及一位天兵級同事再加上七仙女中的小A,而我和天兵級同事話不投機並不熟,但天兵級同事(女)明戀飯友中的一位(男),這事就不多說,當時就怕冷場令我太過難受,且垃圾筒小A那陣子實在被我倒了太多不營養情緒,就拉她一起去順便替她慶生。飯友中有一位天蠍座老饕,識途老馬坐下後,二話不說自然是由他建議,就由他配菜了,混亂的心情下,只記得當時的菜,滋味都好到讓我的心似乎得到安慰,一直一直想在不同心情下再去一次,看看是不是還會讓我感動。

飯友還沒到齊前先來一份麵包,麵包是扁平切成三角派狀,上來時還熱熱的,迫不及待塗上奶油咬了下去,好軟,又帶點QQ的,好好吃喔~(我完全忘了上次有吃到,呵!)很特別,因為看起來很像路邊小攤上會賣的古早餅,吃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

這次點餐依舊還是請餐廳分好一小份一小份,免了我們自已分菜的麻煩。前菜我們叫了二道,「白酒蛤蜊」和「蝦仁蘑菇」,嗯...蛤蜊用叉子吃起來不大過癮,酒味蠻香的;蝦仁很脆,蘑菇嚐起來很新鮮,嚐起來有一股香草味,真舒服。

前菜後上湯,我們點了「蘑菇濃湯」和「花菜濃湯」,上次喝了蘑菇,這次就選花菜湯,花菜奶油看起來就是白白的沒什麼特別,但吃了二口後發現花菜的甜味淡淡的溶在湯裏,和奶油的香味調和的很讓人溫暖,越喝甜味越鮮明,白花菜細細的散佈在湯裏入口皆化,少見特別的一道湯。

主菜點了「烤羊排」及「雞肉片」,ㄟ...我忘了雞肉片的料理方式也忘了味道,因為羊排嫩的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不愛羊騷味,所以很少點羊排,但這次一半的人不吃牛,只好捨牛就羊,但這次的羊排令人驚艷,一點騷味都沒有,烤的也恰到好處,感覺肉剛熟又像未全熟似的,咬起來滿嘴肉汁好飽滿,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羊排喔~

主菜後上了二種義大利麵「青醬果仁麵」及「辣味龍蝦麵」,微辣的龍蝦麵配上細扁麵,龍蝦肉Q咬勁好,細扁麵辣辣很入味又不會煮太爛,果然是招牌料理;青醬果仁麵不是一般稠稠的青醬,而是用清爽的香草,吃起來蠻清新的感覺,另外推薦上次吃的天使麵,至今我還印象深刻,天使麵很美的名字,很細很細的麵條,曾吃過其他店家做出來裎現有點糊,紅廚卻是煮的乾乾香香的,不像一般義大利麵醬汁很多,卻很夠味。

最後的甜點很特別,我們點了一個甜pizza,薄片餅皮上一層chess,另附上細白砂糖和蜜蜂可以加,吃起來餅皮很脆、chess很香,味道香香甜甜很幸福,簡簡單單卻很令人難忘。

最後四個人的帳單是5208,呵呵...我是覺得雖貴但蠻值得的。

推薦一下我喜歡的:
1. 麵包    
2. 花菜濃湯  
3. 烤羊排   
4. 辣味龍蝦麵
5. 天使麵   
6. 甜pizza  

繼續讀完...

7 Comments:

Blogger Iris said...

我也很想照,但在醬有氣氛的地方一直閃閃光燈似乎很失禮,就作罷了!

8/02/2004 1:11 PM  
Blogger Sandy said...

偶也要去!!!

8/03/2004 12:14 AM  
Blogger Iris said...

我想下次我們一定會照順序吃的,以免嚴謹牡羊又爆燥起來!!!

8/03/2004 8:58 AM  
Blogger ac said...

下次誰要使用垃圾筒小a
請準備紅廚大餐一客
謝謝

8/05/2004 3:48 PM  
Blogger Iris said...

加了最新留言真的好~好~喔~
不然垃圾筒小a的聲明可能不會被發現!

雖然做出來還是被小a挑剔改了一下但還在開心的I

8/05/2004 4:37 PM  
Blogger Sandy said...

真的不錯, 不然不可能知道小a改外號了.. 為何叫垃圾筒?(狀況外的s)

8/05/2004 5:25 PM  
Blogger Sandy said...

知道了..是我錯..沒仔細記好為何垃圾筒=a了 :-p

8/05/2004 5: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