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母親的觀點

看完了生命,這是一部記錄片,我不懂電影,但是可以讓人感動就是我心中的好電影。其實在看之前早已做好心裏建設,內容一定是沉重又心痛,堅強看到最後,聽到那位媽媽寫給他邏難小女兒的一封信,怎麼樣還是忍不住淚直流。

她說:「...爸爸媽媽不是不想妳,而是怕一提起妳,思念就會決堤,所以只好把思念放在心底最深處...]
她說:「...妳會怪媽媽嗎? 怪媽媽只帶姊姊而把妳放山上...」

依稀記得那個媽媽自責難過的一些話,那個罹難的小女兒也是二歲,和我的女兒相同,我心裏想著那個軟軟小小的身體永遠的離開了,媽媽的心會有多麼的痛...無法形容...

最近的新聞,邱小妹妹還躺在病床上,四歲,不管新聞如何紛紛擾擾,我想到的只有那個當初因為家暴離開的媽媽,她心裏的感受....

那位好不容易由醫學院畢業成為醫生的值班小醫生,32歲,當他被社會大眾指責時,他的媽媽,心裏有多痛...

這二年,我終於知道,最痛最痛的一定是母親。

全景映像季
吳乙峰用「生命」 說我們的故事
吳乙峰│《生命》出走的羅佩如

1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我想, 那種自責, 是作母親最大的痛吧

1/17/2005 6: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