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都是班對惹的禍

最近情況相當吊詭,一切的錯都該歸疚於那些小小年紀不懂事,找男女朋友找到同班同學身上的那些人,不是說我嫉妒他們,卿卿我我不是罪,只要沒在我面前太過火,我一向不會白眼相對而是送上真心的祝福,最後結了婚的真了不起,愛情長跑,不畏風霜,一心一德,貫徹始終...但是,事情總是有走樣的時候,大部分的班對畢了業,當兵、工作、出國留學、移情別戀...,時空的距離這麼遠,環境的差別這麼大,外面的誘惑這麼多,真不分手的少之又少,但是~拜託幫我這個好朋友想想日後的一切嘛!

以型態來說分為【公開】、【半公開】、【沒公開】三種,所謂【半公開】就是只有少部分人知道這件事,再搭配上結局的種類那身為好友的我就要認真配合演演戲了。

以結局又分為下面幾種:
狀況一、有情人終成眷屬:班對結婚了,好事一椿,真是讓人含淚祝福,為什麼含淚? 因為double大的紅包飛了呀!

狀況二、新娘(郎)不是她(他):這種情況很複雜,如果這班對是公開的,參加喜宴時,和同學偷偷討論別讓新人聽到就好了;如果當初是半公開/不公開狀況的,到底該不該問那個某某某要不要一起去? 到底要不要問那個誰誰誰有沒有收到帖子? 到底得不得幫著對另一邊守口如瓶? 身為朋友的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耶~

狀況三、同學會:這種情況最多了,同學會開辦,一問到去不去? 有公開的班對一定說「他(她)去我就不去」,沒公開的班對一定旁敲側擊的問半天才決定。有時候身為好友的我們還得幫忙進行除雷的工作才行。

狀況四、三五好友相見歡:這種情況最糟糕了,再深厚的友誼也不保,從前的大堆頭歡樂時光再也沒有了,嗚嗚嗚~~~二人出狀況全部人一起遭央。

其實呀! 當事人應該比我這個朋友更為尷尬,所以呀! 當同學朋友就好了,別為自已找罪受,萬一分手,有你受的!!!!
繼續讀完...

4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話是這麼說
但小小年紀不懂事哪想的了那麼多呢
況且那也算是年輕時的美好回憶之一吧

有點可惜自己當時太懂事的a

12/15/2004 4:33 PM  
Blogger Iris said...

只怕回憶起來沒有同學一起出遊的回憶,只能先走一步才糟~

12/15/2004 9:35 PM  
Blogger Iris said...

有點可惜自己當時太懂事的a=>這句話好好笑喔~XD

12/15/2004 9:36 PM  
Blogger Sandy said...

>> 有公開的班對一定說「他(她)去我就不去」

那當然!

晃了幾天, 本想留些當事人的現身說法, 但卻什麼也沒想到, 只能"那當然"的當事人之一, 希望大家好心除雷的s

12/18/2004 3: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