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月份文章縮排

說真的,我已經快忘了"月份文章縮排"的做法了,在blog*spot沒有分類功能的情況下(不過現在我有分類土法了),找文章是有點累的,記得當初是見了Muser的網站有這樣的排列方式,逐月文章標題一目瞭然,真是令人羡慕,找了Help,總算是讓我試出來了,在此分享!

以下皆是參考How can I make show/hide links for my posts?How can I list my archives by title?

1. 先備份你的Template。

2. CSS:
將以下的code加入 <style></style> 間:
<MainOrArchivePage>
 span.fullpost {display:none;}
 span.fullpost1 {display:inline;}
</MainOrArchivePage>

<ItemPage>
 span.fullpost {display:inline;}
 span.fullpost1 {display:none;}
</ItemPage>

3. JavaScript:
將以下的code加入 <head></head> 間: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expandcollapse (postid) {
whichpos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ostid);
if (whichpost.className=="postshown";) {
whichpost.className="posthidden";
}
else {
whichpost.className="postshown";
}
}
</script>

4. Blogger Tags
將原本的 <Blogger></Blogger> 的內容拆成以下三段,愛怎麼變化隨便你:
<MainPage> 首頁裏要長的樣子 </MainPage>
<ArchivePage> 點了Archive後長的樣子 </ArchivePage> => 月份縮排就是要變化這一段啦!!
<MainOrArchivePage> 二個地方都要出現的 </MainOrArchivePage> => 如文章張貼日期、作者這些資訊,沒有也沒關係

了解了這些tag以後,以下是我的ArchivePage的code,請參考,要怎麼變化隨便你:

<ArchivePage>
<div class="post">
<a name="<$BlogItemNumber$>"></a>

<BlogItemTitle>
<h3 class="post-title">
<BlogItemUrl><a href="<$BlogItemUrl$>" title="external link"></BlogItemUrl>
<$BlogItemTitle$>
<BlogItemUrl></a></BlogItemUrl>
</h3>
</BlogItemTitle>

<a href="javascript:expandcollapse('<$BlogItemNumber$>1')">展開/收合[+/-]</a>

<span class="posthidden" id="<$BlogItemNumber$>1">
<div class="post-body">
<p>
<$BlogItemBody$>
</p>
</div>
</span>
</div>
</ArchivePage>


很難懂嗎? 我也覺得很難說明...我盡力了...累...
繼續讀完...

5 Comments:

Blogger lala said...

我在妳的站潛水一陣了
因為妳站上有幾篇Blogger功能的語法
所以常常潛水觀摩妳的站

我要謝謝妳這篇文章的解說
因為我照著Blogger Help 裡
"How can I list my archives by title"的說明做,都沒成功.

今天看了妳的說明,自己亂搞了好久(因為我只要Archive頁顯示標題,不要展開收回内容),終於成功了.所以我要謝謝妳.^____^

老實說Blogger的說明不夠清楚,所以把大家都搞糊塗了.不過Archive頁只顯示標題功能還真麻煩,因為要改好多地方喔.

再次謝謝妳的分享和說明~((((拍手))))

12/07/2004 11:42 PM  
Blogger 豬小草 said...

真是無比清楚阿~請受小的我一拜~orz

12/08/2004 8:40 AM  
Blogger Iris said...

說真的最後一段說的有點給他敷衍了事:P。

不過可以參考Lala的2004/12/07
【Blogger功能】如何在每Archive頁只顯示標題
一文,對於<Blogger></Blogger>裏的做法有更詳細的說明。

12/08/2004 8:53 AM  
Blogger fema said...

在對Iris有所求時, fema一定要先說~~~小妮真古錐! hee...:)

[月份文章縮排] fema也一併用上了, 謝謝Iris大大的分享!


......偷偷跟妳說哦......

expandcollapse這個function中if (whichpost.classname=="postshown";)應該是沒有分號吧? 因為fema試了老半天把分號刪掉就有作用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1/07/2005 8:46 PM  
Blogger Iris said...

to Fema,
看來是我邊貼邊寫有點昏頭,謝謝你了喔~

1/07/2005 11: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