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Hey Hey Taxi

「請到內湖XXXXX(地扯),謝謝!!」

「沒問題~ 妳是做半導體還是做電腦?」他瞄了我一眼問

「呃...我是在銀行...」看不出我穿著呆呆制服?

「銀行呀! 銀行最好了! 那一家呀?」

「呃...XX銀行」身家盤問!?

「你們銀行很不錯呀! 不過以前銀行好賺,現在難賺了,不過你們銀行經營的不錯,我正想投資你們的股票呢!」

「嗯...」

「從前銀行好賺是因為有一些人在那裏亂搞,現在社會比較開放啦! 所以比較沒機會了啦!」

「嗯...」

「以前社會比較不公平才會有這種現象,現在比較進步啦! 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少,就像是國父說的要達到公平才能世界大同...」太會扯了吧!

「嗯...」

「以前不公平就是因為媒體都被封閉,現在有新政府新制度才可能開放啦! 才有可能越來越公平...」來了...

「嗯...」

「就是因為媒體開放我才會了解很多啦! 不然以前都被騙被蒙在鼓裏,雖然現在很多自殺新聞,那是以前戒嚴沒報啦! 以前媒體都報喜不報憂啦! 像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是自殺,以前都馬不會報,現在開放了才有可能報...」

「嗯...」

「這一切都是有新政府我才有可能知道的,不然我只有小學畢業...叭啦叭啦叭啦...」

「嗯...」

「不過,以前真的搶劫比較少,但是那是因為蔣中正時代誰敢搶誰就抓去搶斃,現在比較講人權啦! 如果現在也像以前戒嚴,就不敢了啦! 所以...叭啦叭啦叭啦...」

「嗯...」我開始像車上的點頭娃娃隨著車子加減速晃動,眼睛焦點停在半空中乳白色的混沌物體上...思緒進入四次元空間

「..........我贊成要立法通過鞭刑,在新加坡就很有用,如果我們也這樣,看誰敢搶劫....」等我從四次元空間回過神來時忽然聽到鞭刑二個字(what?)...

「...當小偷被抓到就給他鞭刑,聽說鞭一下就沒辦法坐,鞭三下骨盆就碎了...一定沒有人敢搶劫...」這是剛剛在說人權的那傢伙嗎?

「麻煩前面右轉過紅綠燈停就可以了,謝謝!」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投降了好不好?

其實我不常搭小黃,但以比例上來說有很大比例的經驗都是不予置評的,這是一個很棒的行業,可以讓人感到非常便利,但我卻常因為一時便利得關閉我的五官忍受,服務業不是應該讓顧客感到舒服滿意的嗎?

最怕搭小黃時遇到的司機大哥:
1. 不管講什麼話題都可以扯到政治(就像上面那位先生),政治冷感的我最怕,第一名啦!
2. 不管人家想不想聽,叭啦叭啦叭啦叭啦叭啦...說不停(就像上面那位先生)。
3. 談論政治的電台開的很大聲,更可怕的是想和你一起討論。
4. 不管和同行的人聊什麼,一定要插話。我遇過幾次,不管我和同伴說八卦、說公司的事情、說系統上的問題...一定要在話"縫"中插上話,最後只好閉上嘴讓他一個人說。
5. 推銷怪商品,有次上車司機大哥一直瞄我大腿,害我雙腳越夾越緊,還問我平常穿不穿絲襪,穿什麼顏色居多...結果是要推銷絲襪,雖是大白天我也是嚇了一大跳。
6. 路痴,曾經在下大雨的晚上遇到路痴大哥,開到汐止山區去了,歐買尬!!!! 嚇掉半條命!!!
7. 車子超臭,搞不清是腳臭體臭還是煙臭味。
8. 用無線電拚命聊天,又講的超大聲。
9. 盤問你祖宗十八代。
10. 從百貨公司出來,拚命問你有什麼好買的? 不用錢喔? ooxx的...老娘又不是花你的錢,酸什麼~
繼續讀完...

2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厚, 小黃真的是妳的好朋友哩
能坐到有心得的人也不多吧

既沒財又沒色, 坐taxi還是會怕怕的a

11/24/2004 6:37 PM  
Blogger Sandy said...

幾年前還沒買車,小黃是我的好朋友,還甚至叫車叫到有人認得我 -_-''

有次要出差前,我和另一個住淡水的同事一起坐車回家,聊到我要出國的時,那司機大仔竟然說:小心住旅館喔,很多"摸新啊",那個鞋子要怎麼擺,才可以不讓鬼上床... @%&#(&@

11/30/2004 8: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