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浪漫婚禮

婚禮就在南太平洋的小島上舉行,白色的沙灘汪藍的海水清透的天空,掛著二朵白綿花般的雲,新娘穿著希臘式的洋裝,裙擺隨風揚起美麗的弧度,頭上只載著白色鮮花繞成的花圈,新郎穿著白色襯衫沒打領帶,一旁的義大利帥哥裸露半個古銅色胸腔拉著小提琴,典雅的邀請函只發給幾個真心的好友,所有的人都打著赤腳,彷彿隨時就要跳到海裏的那種歡樂氣氛,陽光的熱度剛剛好,新郎新娘拿出戒指...

卡!!!!!!!!!!!!!

好吧! 以上純屬虛構,實際上的情況是,因為緊張前晚好不容易入睡的新娘,清晨三點就得起床,家中的大哥小弟也得早起當司機,送她去婚紗公司化粧,一屋子拉塌沒睡飽的女人從上髮捲開始,一層二層三層的粉底、假睫毛、假眉毛、眼影、腮紅、口紅...拆下髮捲一層二層三層的上髮膠,再把鮮花亮粉全堆到頭上去,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把這一頭一臉的樣子從此時此刻撐到半夜不變型,回家的路上深怕被別人看到那個一身運動服卻頂著個大花臉,就像是Key錯的身體和臉。

新郎在吉時前到了,一群人邊要注意六部禮車會不會被拖吊,一邊還得應付伴娘無聊的問題,等到吉時一到,像搶人一樣匆匆把新娘塞進吊著竹子肥豬肉的賓士裏,一路狂奔回洞房,別誤會,離洞房花燭夜還早呢! 只是進房也得在吉時完成,進了房間新娘開始漫長的等待,要知道,晚上六點半才有喜宴,一整天的時間咧~只能坐在房裏的椅子上不停的等待、有人進來、微笑、拍照......,新郎則是在外面得一直跟老早忘了面孔的親戚寒喧,還得裝笑偉...呃...裝笑臉回應一堆阿殺不魯的祝賀,喜宴開始前就男女主角就已經快發狂了。

重頭戲還在後面,喜宴開始等於混亂的開始,男方要把所有人橋到座位上,女生在新娘休息室還得不停跟人拍照,好不容易要開席了,有些人還會搞一些儀式,把肚子餓的賓客搞的更餓,但是你們受的苦那有男女主角多,忍著點吧! 吃吃喝喝中,新人不知來回走了幾次,新娘換了N套衣服,似乎也沒什麼人注意,沒吃到什麼臉倒是笑的很僵,再來就是敬酒,最佩服要那種要敬百來桌的新人,敬完了酒送完了客,還得把錢算一算,該付的付一付餐廳才會放人,等到進洞房時沒有十二點我輸你,什麼!! 新郎抱新娘入洞房? 想得美,這時候誰還抱的動誰呀!! 沒人有力氣搞那一套了啦!

結婚旺季又到了~被炸的頭昏的同時,也讓新人知道紅包不是那麼好拿的啦! 呵呵~

P.S.以上並不是我的結婚經驗啦! 其實寫這一篇的主要目的是,我好想要參加小島上的結婚典禮,下次誰結婚也搞一個這麼浪漫的讓我羡慕羡慕^__^
繼續讀完...

4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一旁的義大利帥哥裸露半個古銅色胸腔拉著小提琴"
誰結婚有這玩意一定要叫我!


紅包不是那麼好拿的a

11/18/2004 8:52 PM  
Blogger Iris said...

哇哈哈~知我者莫若小a
整篇中的最愛就是那個義大利帥哥了
有誰結婚有這玩意一定也要叫我喔!

還好結婚禮車沒掛肥豬肉的I

11/19/2004 8:4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感觉很现实啊,呵呵,让我对以后充满恐惧……

12/02/2004 2:10 PM  
Blogger Iris said...

to EddyXu:
那記得辦個海島上的婚禮,呵呵呵
最好還要有那個拉小提琴的義大利帥哥喔!

12/04/2004 9: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