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哈蜜瓜的回憶

哈蜜瓜是我最愛的水果! 記得在小的時候,算是進口高級昂貴水果,平時不會出現在家裏,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嘴裏就泛著甜味,想像著到底和蜂蜜有什麼不同。

總是在感冒的時候,爸媽帶我上那間小診所看病,旁邊是個水果攤,上面總擺著用盒子裝著再用亮晶晶的泡泡草墊在下面的水果,或是在前排擺上一顆顆大大粉黃粉黃上面爬滿網狀的哈蜜瓜,看醫生的時間只有一下子,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等待,等待的時候我老叮著哈蜜瓜看吧! 也許爸有看出我的饞樣,總在看完醫生後順便帶顆瓜回家。

現在吃哈蜜瓜一定是剖開去子,切成片後,將瓜肉刨下切塊,用叉子叉著吃,瓜皮留下厚厚一層。從前我家哈蜜瓜的吃法和西瓜差不多,剖開去子切成片再分給我們這些小孩,吃完上面甜甜軟軟的瓜肉再用湯匙刮刮刮,直到剩下薄薄的皮為止! 不知是不是哈蜜瓜的關係,小時候感冒看醫生一點也不拖拖拉拉,倒是長大後,已經二次撐到掛急診去了~

那天看著小女兒吃著哈蜜瓜,吃完後還續了好幾碗,看來她也很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