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車禍

我曾經在半年內出過二次車禍,福大命大現在還可以在這兒亂哈啦。

記得專五那年,每天六點半上課九點半下課,再飆回淡水已經十點半了,夏天還好,騎車還有徐徐涼風挺愜意,冬天又遇到下雨就慘,又溼又冷視線又不清,如果和別人補相同的科目我還可以搭便車,始硬脾氣的我,好好一個未來的電子新貴不當,偏偏要轉系,只好跟老媽ㄠ了一輛小勁風小白一起闖天涯。

就在上半學期期未考,隔天考完最後一科就放寒假了,天色很黑,天空飄著綿綿密密的小雨,像張網,登輝大道上的路燈也罷工,我的記憶斷在這裏,那天我沒有騎出登輝大道沒有回到宿舍,下一段記憶我是在吵雜聲中醒來,只記得,有一個聲音,一直一直在叫我的名字,我慢慢張開眼睛,眼前的燈光好亮,但一片模糊,影像在我眼前慢慢的聚焦,其中一個是教官,他說:「你出了車禍,妳的父母正在趕來的路上,剛醫生初步檢查沒有骨折,但臉上有點傷,現在醫生正在處理...」,臉!!!受傷!!!我的天!!! 忽然意識到有一隻手在我的臉上動來動去,他.在.縫.我.的.臉,啊~ 我被嚇壞了,腦子裏幻想著我的臉破碎的樣子,一等醫生結束縫合的工作,馬上跟教官要鏡子,其實我很想尖叫但沒力氣,教官趕緊拿了鏡子給我照,只有右眉毛的右上方密密縫著一條約一公分的小蜈蚣,呼~病床推到電梯要上樓上病房時,迷迷糊糊中,我不放心,我又跟教官要了一次鏡子,自此才知原來我是如此在意我的臉。

後來回到事故現場,看到我撞上的是一輛中型的卡車,比小發財大很多,比砂石車小一點,停在路邊,因為視線不清撞上的,我的模托車是全毀的,聽說是同屆電機系的同學送我到醫院的,後來依稀想起夢境一樣的畫面,黑暗中有個人問我能不能坐上他的摩托車後座,好像要載我去那裏,記得我對著他點點頭,但沒力氣上車,他還扶我上車呢! 原來...原來...那不是夢境,那是我的救命恩人。雖然沒有皮肉傷,但身體受到很大的撞擊,躺了不少天,有一天躺在床上背上癢了起來,老媽看了後宣布我長水痘了,不知這算不算車禍的後遺症。

開學後,又跟老媽ㄠ了一輛小勁風小綠,還在馴車期,有一天從家裏出發到學校,慢慢騎在大度路上,忽然後面傳來一個猛烈撞擊,我的車失去平衡倒下,車身壓著腳滑行出去,起身後我的腳踝滴著血傳來一陣火辣,但那時還不覺得太痛,只覺得非常生氣,肇事者過來挨了我一頓罵「你這個王X蛋,撞我幹麻? ...」我忘了後面我罵了什麼,但我永遠記得他拿出一顆硬碟回答我說「我的專題做了半年多,都在這顆硬碟裏,我想應該全毀了...」 ,之後騎著車到醫院洗傷口,清洗時才知道肉少了一塊,裏面卡了很多砂,黑黑的一粒粒釀在肉裏,碘酒清洗時真是讓我痛到眼淚飆出來。這個傷口不如預期理想的癒合,還治療了一年,險些要磨皮植皮咧!

看來我和小勁風的緣份很淺! 慶幸當年有考上,不然這一年的補習歲月還真是哀怨。另一方面,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繼續讀完...

9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好可憐..車禍時的記憶描述得好細微,讓人好身歷其境,我都忍不太住心裡的驚嚇與激動了... >_<

8/31/2004 1:39 PM  
Blogger Iris said...

還記得救命恩人是從前室友的同學
拿禮物去謝謝他時,他還很害羞
禮物好像是過年別人送禮,吃不完剩下的果凍禮盒=.="

8/31/2004 1:53 PM  
Blogger Iris said...

厚~妳忘了妳忘了
枉費昨天回憶了這麼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給妳聽

8/31/2004 5:11 PM  
Blogger ac said...

真是可怕的經歷啊
想起我第一次去給人家縫時
還是i陪我去的咧
多虧了那「沒有用的男人」
讓我跟i一起有了這樣的第一次呢

8/31/2004 11:08 PM  
Blogger Iris said...

呃...其實真的沒有不可告人的事啦! 大家不要想太多...^^"

欲蓋彌彰的I

9/01/2004 11:47 AM  
Blogger Sandy said...

以後g可以盡量發言,感覺g和人密談後會忘掉再問一次,那麼我們大家就有很多八卦可以聽了 ;-D

看來i不得不再寫一篇回憶來交待不可了,不然可以直接招供沒關係.

9/01/2004 12:11 PM  
Blogger Iris said...

我出車禍都忘光光了啦!

裝孝維I

9/01/2004 12:19 PM  
Blogger Sandy said...

呃.. 由於.. 最新迴響只能抓到首頁的文章.. 所以.. 我不得不自己做出最新迴響... 雖然不關這篇文章的事...

請見七仙女的春天日本行

9/01/2004 2:47 PM  
Blogger Iris said...

其實第一次車禍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那是第一次失去知覺
而且醒來後得到的第一個消息以為破相了
所以...
但後來就較少呸車了啦~
還是有收斂...

9/01/2004 11: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