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北天燈

P1010423

「北天燈.南蜂炮」在元宵節是著名的節目,一靜一動,我各參加過一次,真的很有意思。不過,今年聽到朋友說,在過年期間放天燈,只要在天燈上以毛筆寫上合理心願,很有效,聽到之後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看到新聞報導,平溪放天燈的活動已經開始,星期天湊巧天氣晴朗,出門前跟老林提出我想去湊個熱鬧,果不期然馬上被打了回票,貪圖陽光還是帶著小妮出門遊玩,直到太陽快要下山,就在走回車上途中,老林見到往平溪的接駁車沒有人在排隊(因天燈活動交通管制,只能搭接駁車前往),他忽然小聲的說了一句”人好像不多,沒什麼人在等車耶~”,我趕緊接下一句”是喔!那我們也去看看好了”,待他說”好呀!”我趕緊抱起小妮往車上衝就怕老林後悔(哈哈哈)

也許是過年收假的前一天,和幾年前的元宵節相比,人真的不多,車行到平溪,天漸漸暗了,不停有天燈往天空飛去,我們走到會場,晚會快要開始,沒一會兒後面站滿了攝影大哥的大腳架,看來是個好位置。

P1010414

就在小妮快沒耐心晚會總算開始,會場禁止個人放天燈,一聲令下工作人員一起把天燈放上天,真的好壯觀,看了二次集體放完天燈後,縣市長開始致詞,老林怕回程人多,匆匆買了二個天燈,還來不及放,一把抱住小妮,就往回程車站走,果然時間還早就排了二十分鐘才坐上車,天燈就讓我多寫幾個願望,元宵節當天再來放了。

很久沒再看到這麼多的天燈一起升空,還是覺得好美~拍了一段影片給大家欣賞,有興趣的人元宵節當天還有活動,不過記得去搭接駁車,開車騎車都會被擋下來喔!

⇒read mo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