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人渣

說真的,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了,不過以往會遇到都是十幾歲的孩子,這次倒是讓我開了眼界。

在我匆匆忙忙上了半天班,急忙趕到診所和老林媽、小妮會合,經過敦化八德人來人往的路口,一個三十五歲上下,好手好腳衣著蠻整潔的男人靠近,小小聲的問「可以借我零錢嗎?」,原以為他要問路愣了一下直覺回答「我沒有零錢」就走開,當下真想回頭呼他一個大巴掌。

這個人的表情一看就知經常在做這種事,表情平靜,也不臉紅,也不是有什麼急用的人,更不是少了零錢坐公車的那種,絕對就是常常伸手向路人要零錢,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把錢拿給這種人渣。

我們汲汲營營在生活,在掙錢(說這樣是好像太苦情,但和這種人渣比起來確是如此),憑什麼叫我"借"給你,尤其知道肯定不會拿來還的,我寧願把錢拿去買食物給路邊野狗吃,也不願意"借"給這種人渣。

好了!其實我也不是太生氣,只是在那種忙亂的心情下,遇到這種只想不勞而獲的人,真的..............只想呼他一巴掌。好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治治這種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