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來去碧潭走走

還記得最青澀晦暗的國三生涯每週六一定到碧潭報到。那時候沒有捷運,得換二班公車,在陰雨中走過老街早晨的市集,彎上那棟紅磚老樓房,進入那個緊倚碧潭的小房間,我總是早到,站在窗前,望著多雨的碧潭,沒有放晴的時候,是那一年的時光太過陰沉嗎?

就在那個潮溼昏暗的房裏,我和國中最好的朋友解著一道道的數學習題,也建立我們兩的患難友誼,那是另一個故事了。經過一個早上的腦力激盪,我們總是把吊橋來回走過一趟,走到橋中央看看站在橋上說愛的情侶,往下望想想跳河殉情的男女,那個年紀......不懂......總是不懂,最後再以橋頭甜不辣做結束。多年改建後回去過幾次再也找不到那一家甜不辣了,那個年代真的不再。

時光荏苒,舊地重遊,週未的下午不想浪費好陽光,硬是到老王家把他們一家子都拖了出來,當Nana提出碧潭時,老林還嘟囔著怕塞車(Nana說的好,沒去過的人怕什麼塞車),老王還裝屎的說要在家裏打掃房子,叫Nana&恩恩搭我們的車去,不過從木柵-->新店而已,忘了最後是怎麼出門的。

哇~好多泡泡喔
上次到碧潭時,小妮還在我肚裏二個月大,只記得一頓飯吃的好緊張,就像要上台演講的小朋友,只為了要向七仙女宣布這個消息,如今小妮也已經這麼大了。整個下午,為了買飲料、買泡泡、帶小妮上廁所就在廣大的河岸邊穿著高跟鞋走上走下,沒想到真是出來"走走",走個不停呀!

高難度的全家福
雖說舊橋已拆,把拔使盡全力,還是要和新橋來個到此一遊照~
⇒read mo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