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大溪訪古賞花之旅

路邊花海
看到朋友咖啡豆的大溪行,最難抗拒花海美景,馬上跟a約定找一天去走走。為了破除二家的大雨魔咒,特地看了氣象預報才相約。

map
在前一天忙亂中印出的地圖(上圖),讓老林一頭霧水,看出為什麼了嗎? 因為沒有詳細的路名。更糟的是一下大溪交流道車潮出現,老林馬上火氣上來碎碎念"我們要走車多的方向嗎? 你的地圖都沒路名怎麼走? ......." ,原本和a一家約在下交流道的路邊,他也靜不下來一直往車最少的方向走去,連我馬上打電話向咖啡豆問來的路他也聽不進去,還好過了不久在大溪當也兵算是半個在地人的老李出現,一把搶過不清不楚的地圖說"我來帶路"老林才算平靜下來。

好有味道喔~
雖說我們為了睡飽再出發相約11點,不止二高一路順暢,離開交流道附近也沒遇到塞車了,車行10分鐘就看到武領橋,過了橋後馬上左轉,轉進鄉間小路,再往前行一畝畝的菊花田,紅的、黃的立現眼前,哇~~~果然數大便是美,一直想下車拍照,無奈一直到李芳騰古宅都是小路,沒辦法停車。

二個小人一直晃著小短腿

i全家福(謝謝老李幫我把腿拍的又細又長)好像迷宮喔~到了古宅本以為沒什麼好看的,沒想到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我老家好像喔! 每走進一間房就喚起我的古遠回憶,同是宜蘭人的妮嬤和我像是同年代的人,就這麼討論了起來。逛了許久似乎走進時空隧道,跌入一個古老的迷宮,想像著這家人的小孩應該最愛玩躲貓貓,一下想起小時候最怕晚上走過又深又黑的走廊,看到樓梯又想起小時候過新年,全部的小孩全被趕到閣樓一起睡.............

小妮花園照+小柚帶便當照
累累休息一下小柚帶便當
逛完好涼爽的古宅,決定先到大溪老街覓食,卻因車多就進入路邊看板所指示的保健植物園用餐,原來只想填飽肚子,沒想到餐廳外有個綠意盎然的花園, 而且餐點都很精緻特別,讓我們有了意外的驚喜。

飯後拿出前一天買的吹泡泡,就見小孩們玩的可開心了
吹泡泡了吹泡泡了

走出餐廳就是花田了,就算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也要下去多拍幾張
路邊花海
⇒read more.....

*來看看更多的照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