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那一年夏天

那是一個屬於青澀年少的夏天
本來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籃框下,忽然的一顆球把我即將進籃的球給K掉
我回頭瞄了一眼,那人不好意思對我笑了一下
回過頭繼續投藍,那人似乎和我作對,總是干擾著我的球
最後,我回頭瞪著他,他卻雙手一攤,一副無辜樣
「嘿!你流氓呀!」
「為了防止慘劇發生,我們用一顆球就好了」邊說邊接起我落地的球,一個迴身傳給我
不過他似乎知道我三腳貓的球技,只是和我分別站在籃框的二側,輪流投籃
這樣冷場的玩法,自然是用來聊天
聊著聊著,發現我是他妹的同班同學(真老套的情節,不過世界就是這麼小)
我和他妹很有緣,國中轉學跨區就讀同校又同班(當時沒想到多年後的未來又遇到)
他帶有一點點原住民血統的輪廓,微捲的短髮.......
總是騎著很帥又啵亮的重車到球場,一個大轉彎才把車停下
我則瞇著眼看他襯著陽光的進場方式,那個畫面就此定格
有次他很帥的跳下車後,一把脫掉上衣,要我看看他的胸肌壯不壯
人家當時還是青春小少女,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登徒子,只敢硬著頭皮瞄一眼
那一年我們就當了一整個暑假的球友

暑假的結束,意味著我將進入聯考衝刺期
當時沒有想過要怎麼和他保持聯繫
倒是在某一天的下午,少有往來的同班同學也就是他的妹妹來叫我
她帶著神秘的笑容告訴我"我哥找你,他在教室外面"
原來他來向我道別,他要去當兵了
我留下地址,他在無聊的軍旅生活中給過我幾封信
我忘了怎麼斷了音訊
也許是我忙於聯考,也許是我後來的住校生活太過豐富有趣...

總之,在多年後的某個地方我又遇到我的同班同學也就是他妹妹
無預警的,多年前那個夏天的回憶才又漫天的朝我席捲而來
繼續讀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