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保衛睡眠大作戰

當基本需求變成一種奢求時,人就會慢慢變的知足了。

當我過著將滿三年,集滿一仟個,屈指就能算出一覺到天明的日子,如今我深深切切體認到,一夜無擾無夢的幸福。

就在我以為惡夢就快結束,連著幾天小妮都睡到清晨才吵著要喝奶,居然就感冒了,再來就是惡夢般的循環,鼻涕倒流、夜半哭嚎、嘔吐、清理、哄......,這幾天又開始變本加厲睡前喝一瓶、半夜一瓶、我起床時還想要一瓶....orz

昨天實在受不了,去孤狗大仙求救,查了一些資料,總結如下:
1. 小孩夜半討奶不一定是餓
2. 如果怕小孩餓就在睡前多餵點固狀物
3. 如果不是餓了醒來,也許是尿溼驚醒,或是太熱驚醒
4. 想討奶是因為醒來後還不會自已入睡,只想依平時睡前習慣,喝了再睡
5. 找出其他方式讓小孩入睡
6. 學著說之以理讓小孩放棄
7. 不然狠心不理讓小孩始心

半夜喝奶真的不好,容易發胖(小妮白天吃不多,我懷疑他胖胖就是晚上吃了"宵夜"的關係),容易蛀牙,寒流來了的夜晚害媽媽離開棉被去泡奶,心情不好下容易引發家暴....諸如此類

昨天認真的分析幾個狀況:
1. 寒流最強的那一夜,多穿一件衣服睡,那一夜最不安寧,脫掉
2. 睡前的奶泡濃,多加一匙麥片
3. 二年前,小妮吃了某種感冒藥越吃越high都不睡,剛好最近也在吃,停掉
4. 一個晚上不停提醒她,太陽公公沒起床不能再喝ㄋㄟㄋㄟ

昨晚一覺到天明,真爽快,看來半夜起來討奶喝也許不是她的錯:P
⇒read mo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