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這一定是機率問題

颱風在窗外呼呼的吹,夏天難得的涼爽天
「馬麻,起來了」
「小妮,去外面找阿嬤」閉著眼打發了她
三分鐘後,她又進來,先是摸摸我的腳,我感覺到癢癢的,原來是她在親我
「小妮,腳腳髒髒不要親」
我感覺到她爬上了床,自已開了音響,乖乖坐在我腳尾邊,邊聽巧虎邊看書
「砰!」三分鐘後,砰的一聲,小妮掉下床,開始大哭
我和老林馬上驚醒,趕緊撈起小妮惜惜
「好痛~好痛~好痛~」她邊哭邊喊著
開了燈後想看到撞到那裡,把她一轉身卻看到滿脖子的血
嚇!!!!!!
拿了毛巾擦乾查看傷口,傷在髮腳處,呼~還好血沒有再流
上了藥後在我身上窩了二十分鐘她就幾乎忘了這件事
我卻在想,從出生到現在,大人被嚇了四次
第一次撞到嬰兒床,臉頰大黑青且擦傷
第二次被剛煮好的咖啡整壺淋到
第三次過年前二天額頭撞到桌角急診縫了二針
第四次(這一次)頭殼後面跌了個血洞
後三次都是在我身旁3公分處,怎會這樣?
對! 這一定是機率問題,我和小妮相處的時間比較多咩! 對! 一定是這樣!

阿嬤嗆聲:那我怎麼說? 我和小妮相處的時間比妳多吧!
繼續讀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