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春天日本行-驚喜篇

繼米國行之後,這是我第二次的自助旅行,雖說語言依舊破,但出外靠朋友。這次靠著東京通s帶路,再度自由行,和跟團最大的不同就是意外的驚喜,我最愛驚喜了!

行前得到的消息是,必須參觀愛知博覽會才得免日簽的優惠,卻在送件辦日簽前一天得知最後版本,在三月中至九月底至日本旅遊皆免日簽,哇哈哈~馬上讓我省了二仟多大洋,讚!

開始著手計劃找旅館,討論過東京昂貴的住宿,領隊s要我們有心裏準備,以她的經驗,一間小小的單人商務套房,就要二仟多台幣,所以我們不能對住宿的期望太高,而且這可能也是我們一項主要支出,就在網路上一陣亂亂找過後,居然讓我們找到有露天溫泉的日式旅館。

頭一天下褟的觀月位在一個略為偏遠的可愛小鎮上,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千鳥町,如果不是因為住宿也許一輩子不會到這個地方來,放好行李就在附近走走,逛進超市,和小鎮上的主婦一起擠在熟食櫃前研究等下要吃啥,因為快到用餐時間,超市裏的人好多,跟著買了一些食物,卻在走回觀月的路上,又晃進7-11、自助餐店、平價壽司店,全然的小鎮風情,讓我們興緻高昂的放肆採購下午茶(左上角的優酪乳和炸魚漿超好吃的),吃的大滿足後,一起衝去迷你露天溫泉泡湯,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太幸福了。

第二天到了日光,驚喜接踵而來,坐上前往華嚴瀑布巴士, 巴士越開越高,就在我們覺得怎麼這麼遠時,連接道路二旁的坡面,漸漸出現些許的殘雪,轉個彎再轉個彎後,坡上的積雪越來越厚,泥土的顏色漸漸消失,我們也越來越興奮,這輛巴士難道要載我們到那火車上遠遠望見的白色山頭嗎? 是的,就是! 過了一會兒抵達終點,下車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的雪,沒有預期到會見到雪的我們也忘了冷拚命拍照,這真的是這一趟旅程的最大的驚喜,也讓我第一次見到雪。

回到清晃苑,換上和服泡了露天溫泉後,沒想到安排我們用餐的是單獨的日式包廂,邊吃著和牛料理,心裏邊想著,真的是太日本了啦!

那天晚上,某人加入泡湯行列,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在我面前近距離的彎腰,姣好身材讓我差點噴出鼻血,這....不知算是驚喜還是福利。
繼續讀完...

4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千鳥町真的是個可愛的小鎮, 又可愛又日本, 讓一堆人搬完行李就不想回東京了..
to t: 這是你在銀座被放鴿子的原因之一 :-p

日光的那輛巴士真的令人驚喜, 一直開一直開, 不知何時才會停車. 讓s一邊暈車, 一邊猛盯著電子跑馬燈, 如果坐過頭, 在深山雪林內就狠好笑了~~

日光那天真的很好玩, 誰來詳細地好好地b一下? ;-)

某m姣好身材在我眼前, 我卻沒看到, 真是扼腕的s

4/06/2005 9:59 AM  
Blogger fema said...

嗨!妳好!

最近也努力計畫遊日本
不過有疑問
去日本真的完全不用簽證嗎?
需要知會日本交流協會嗎?

4/06/2005 8:11 PM  
Blogger Iris said...

to s:懷疑妳真的沒去東京喔!

to g:啦啦啦~~~

to 恩恩把拔:你就帶娜娜去有什麼關係嘛! 而且還可以帶恩恩弟弟回來喔!

to Fema:去日本真的完全不用簽證嗎?=>9/24前是的
需要知會日本交流協會嗎?=>9/24前不需要

4/07/2005 1:24 PM  
Blogger Sandy said...

>某人不是仙女們吧?
>呼喊著的g

某m姣好身材在我眼前, 我卻沒看到, 真是扼腕的s

4/07/2005 2: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