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春天日本行-地鐵篇

計劃大半年的春天日本行,在行前五天早班機的機位還沒搶到,緊張中使盡各種手段,加價搶位一起來,總算順利成行,一行八人浩浩盪盪往東京飛去,另外還有二位搶不到機位的同伴T & 梅可,提早二天先飛,相約在我們到東京的當天於銀座會合。

除了東京通領隊s,其餘同學大都是頭一次到日本,原本以為第一次會留給小妮一起到迪士尼,沒想到這次來探路,下次真的可以帶全家自由行,來說說我覺得印象中特別的幾個地方,下次去應該就會見怪不怪了。

先來說說東京的綿密交通網,由於前二晚我們下褟的旅社都是從網路上搜尋"溫泉"二字而來,一行八人拖著行李在地鐵間上上下下,買了數十次票, 頭一天還坐的有點昏頭轉向,後來就發現和我們的捷運類似。

在一個喝咖啡聊天的轉念間,iam決定自已出發到銀座,各自抄好is二隻PHS電話,在最糟的失散狀況下可以求救,那天被大雨淋溼凍壞的身體,因為這個小小的冒險而興奮了起來,那個晚上不管雨多大,我們就在巷子裏鑽來鑽去,也不怕淋溼,努力拍照

當時沒想到最後二天東京都內的景點,iam也脫隊自已闖江湖去了,像螞蟻洞一樣綿密的交通網真的太方便。

令我疑惑的是,不管幾點鐘搭上那一線,車廂內的人總是不少,甚至要稱之為多,座位幾乎都坐滿了,腳酸的我們老是沒有位置坐,大部分看起來都像是上班族,一路上總是在想上班時間到底那來的人和觀光客搶位置,只好告訴自已,也許日本的sales都是搭地鐵跑客戶吧!

坐地鐵也是觀察日本OL最好的地方,她們總是閉眼休息,可以放肆的打量她們,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她們的神奇化粧術,每個女生的妝化的都好自然,薄透的粉底,淡淡的腮紅,技巧很好沒有結球的睫毛,淺淺亮亮的唇蜜,染淡的髮色,絕對不會露出有色差的髮根,更別說是布丁頭,削的美麗的層次,精心整理過的髮型,再加上風格一致剪裁合身的風衣,單排扣或雙排扣,米色白色黑色,豎起領子,有腰帶的統一在背後打上蝴蝶結,很優雅。再也沒有a在七年前見到的泡泡眼及蘿蔔腿了! 最令人生氣的是她們全都是瘦子!

最特別的景像是,過了晚上九點半,一進車廂撲鼻而來濃濃酒味,每個男人都臉紅紅的,不管站或坐都昏昏的睡著,不過到是沒看到喝的酩酊大醉發酒瘋的,果然是個自制內斂有禮貌的國家,s還叫我看下車嘔吐的人,我趕緊逃跑,我最怕的就是看到聞到嘔吐物了。

不過地鐵坐多了,帶回台北的後遺症是,在捷運手扶梯會不自主的靠左站立。
繼續讀完...

5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再也沒有a在七年前見到的泡泡眼及蘿蔔腿了
-->錯! 我之後都一直有在鏡子裡看到

覺得日本地鐵真有趣的a

4/04/2005 3:38 PM  
Blogger Sandy said...

s爸只去過日本東北鄉下, 當初我們在大阪待兩天只脫團一次坐地鐵到心齋橋去吃螃蟹. 這次s爸在東京坐火車+地鐵也坐得很過癮. 到後來和三玲分開的兩天, 都是由s妹和s爸在指揮怎麼走, 我只要偶而跳出來更正一下, 好像在幫他們考試一樣 X-)

s還叫我看下車嘔吐的人 => 我有這麼噁心嗎? 我只是跟你說, 他人快昏倒了, 要叫你看一眼, 沒想到你自己想到嘔吐先跑了 X-)

地鐵圖都是漢字, 大家應該都相信了, 覺得不會日文你們也可以在東京生活得很好的s

4/04/2005 4:06 PM  
Blogger Vivien said...

這下我對你有信心了!等我們存夠了錢去日本血拼,就交給你領路啦!

4/04/2005 10: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跟i & t 感覺一樣,東京地鐵的方便性,讓第一次去東京玩的人,很快上手..
也了解到東京地鐵的複雜性,抬頭一望,密密麻麻的地標指示牌,以及人來人往的人群,著實讓人緊張一下..

4/05/2005 12:21 PM  
Blogger Iris said...

原來大家感覺都一樣

G的感覺我和a也有說,在飛機上我和a立誓一個變瘦一個變白

4/07/2005 1: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