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分類匯整

忘了是誰曾經問過我
國內許多免費blog提供的功能完整許多
為什麼我還是獨鐘blogger
為什麼!? 說不上來...
是一見鐘情也罷!

其實網路事業泡沫化
許多免費的資源總是跟著幻化
放在別人家裏的心血萬一不見
可不是"心痛"一句話而已
所以放在本錢雄厚正紅的google兄他家
也算是給自已另一個心安的理由
尤其最近又見某blog系統掛點
心裏暗喊好險好險~
啊~說了一堆費言
但住在簡約之地也有困擾吶!
少了那麼一堆功能
窮則變變則通開心最重要^__^

以下是我的《分類匯整》土法:
其實我是用美味書籤FeedSweep做成的,首先,請先申請一個美味書籤帳號,每篇文章POST完成後,加入你的美味書籤,點下下方RSS圖示,可得到一個RSS路徑,輸入FeedSweep,產生一段script,將這一段script放入你的template,或當成文章POST上去(我是用這個方式),再將網址連結進Template即可。

以上是簡略的步驟,那時因為在[ METAMUSE via Blog ]看到Supporting Feeds via FeedSweep.comHow it could be so DEL.ICIO.US !二篇文章,才激發出這樣子的做法,沒有仔細說明這二個網站的使用方法也是因為在這二篇文章中寫的已經夠詳細了!! 而Muser也在About Blogger's New Nav-Bar.中提到此分類方法,再次感謝Muser!!

另外,我的blogrolling也是用美味書籤FeedSweep做成的,上方的Feed也是依循Muser網站上的FeedSweep介紹做出來的...所以美味書籤FeedSweep真的不錯用喔~

P.S.但是颱風天深夜發生的慘案讓我有點動搖,我存完template後,發現blog顯示錯誤,才知道template消失一半,啊~~~~~~~~~當場臉色發白,還好手上還有前一陣子的備份! 不然我可能當場搬家去。
繼續讀完...

7 Comments:

Blogger lynnhz said...

哇,終于盼到好東東了,感謝感謝!!! ^__________^ b

10/27/2004 2:13 PM  
Blogger Indy said...

你好, 我從sidekick的blog連結過來的, 看到很多有用的文章, 感謝你無私的分享!

"分類匯整"這土法很好啊, 這下我的Blog也可分類了!

12/06/2004 2:04 PM  
Blogger Data said...

請問一下
點了你blog的分類之後進去
如何讓每個link前面有圖示(你的是小星星)
還有你說你是用feedsweep
怎麼讓Powered by FeedSweep這個連結消失呢

1/09/2005 4:45 AM  
Blogger Iris said...

link前有星星是設定在CSS,在想要出現圖形的地方加上以下語法,可先去了解CSS的基本語法:
background:url("http://my.mac.to/~alice/images/iris/star_b.jpg") no-repeat 0px 0px;
但位置要依自已的版面自行調整

因Feedsweep因為太難用,我已改用Feed2JS,或者你用最近流行的Newsgator也可

1/10/2005 9:55 AM  
Blogger Aqery said...

多謝 Iris 你提供的很多 Blogger 實用的 CSS 語法啊!像是分類彙整、月份文章縮排等等,都讓我這個 Blogger 新手省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時間,真是非常感激 XD

你的分類彙整的地方讓我覺得你的巧思真棒!之前從來沒想過說 del.icio.us 也可以拿來這樣用 ^^

多謝啦!聊表一下感激的心意 : )

2/20/2005 5:27 PM  
Blogger Iris said...

To Johnny:也許是Big-5和Unicode沖到了唄!

4/25/2005 1:08 PM  
Blogger Jonah said...

我自己的分類還沒弄好(大哭)
不過我在Reder Planet 藍色瑞星球看到del.icio,us只能有31個的限制。其實因為還沒弄好,所以不太懂...不知道大姊對這個問題(?)是不是解決了?

另,Feed2JS和Newsgator何者為優呢?從你站上的來看,我是覺得Newsgator的JavaScript較「整潔」,不過他們要註冊吧?(煩...)

4/29/2005 4: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