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乾爸阿撈

五專入學時認識的四人幫,是因為室友們參加社團而來,但忘了沒入社的我,為什麼可以老和那堆人吃吃喝喝玩樂在一塊兒,總之四人幫成了本寢的御用乾爸們了,哈! 一樣,沒入社的我卻也獲得乾爸一名。我們新生,他們專五,認識了我們這幾個乳臭未乾的小娃娃,只好認栽。

乾爸........啊糟! 忘了他的名字:p,只記得外號叫阿撈,四人幫總是笑鬧的說「哇哈哈~因為他最會撈大鍋湯了」對呀!! 規定住校的我們得在學校吃二年大鍋飯,那個清清如水的湯,沒本事可是撈不到一絲絲的料,他還傳授給我這手如何清水變雞湯的功夫咧~

最早我的英文叫Amy,後來覺得太菜市場,當時覺得那個小愛神超可愛,自認聰明的自已改叫Cupid,有一次乾爸聽到後偷偷跟我說,那個名字有不好的意思,切~這麼可愛的名字怎麼可能呀! 別唬我......他吞吞吐吐的很久,才說出希臘神話裏Cupid除了帶來愛情的意思,也有「性慾」「生殖器」的意思.........o__O! 呃~正青春的小少女怎麼可以用這種另有隱喻令人臉紅的名字,他說等他回去查查,再幫我找個合適一點的,隔天,果然帶來我的新名字,他說他覺得Iris很不錯,不會太多人用,含意也不錯,在希臘神話裏是個帶來幸運消息的信差,也稱「彩虹仙子」,也有一種特別的花也叫Iris,中文叫「鳶尾花」,呀!! 青春小少女怎會不喜歡,所以這個名字就讓我一直用到現在了。

可惜的是,後來因為室友與四人幫出了點小差錯,把這八人小團體的氣氛給搞差,慢慢的就疏遠了,不然,他還真是個照顧人的溫柔學長咧!!

P.S.查了一下資料,希臘神話中Cupid又名Eros,查字典的確有"性愛"的意思.....
其實當時他正在補外文系插大的課,教材剛好是希臘神話,似乎有某個版本Cupid是由某某大神的生殖器被割下拋到海裏而變成的-__- (因為這段話真是讓我震憾,所以記憶不曾遞減的記到現在)

4 Comments:

Blogger Iris said...

這篇窵了快一星期。

10/08/2004 10:05 AM  
Blogger ac said...

原來妳這英文名是乾爸取的哦

看到Cupid的由來也嚇一跳的a

10/08/2004 10:55 AM  
Blogger ac said...

有點懷疑為何上一篇貼完緊接著這一篇
不過回憶總是比較美好的
說不是那個阿撈現在也是坐這山望那山的王x蛋哩

剛自已也罵完, 現在出來打圓場的a

10/08/2004 11:00 AM  
Blogger Ir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0/08/2004 12: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