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中秋節出生的小弟

我和小弟相差五歲,從他出生那天起就有記憶。

那一年的中秋節特別冷清,家裏大人都不在,姊牽著我的手在門口看月亮
「姊,為何爸媽都不在家呀!」抬頭看著又大又圓的明月問著
「因為媽媽去醫院生底迪呀!」大我六歲的姊姊回答我
我也覺得很奇怪,那一幕鮮明停留在我的腦海裏,說給媽聽她似乎也有點不信。

他的出生意味著我將結束長達五年么女受寵的日子,小時候我總搞不懂那個肥嘟嘟的小軟蟲,為什麼總是八在媽的身上,為什麼什麼東西什麼事情都要讓他呀! 為什麼他做個搖搖頭的動作大家都說好厲害,我也很會搖搖頭呀~就沒人說我讚.....一堆疑問的泡泡直冒出我的腦子。

好吧! 我承認在他還小不會走不懂事(不懂事的應該是我)沒反擊能力的那段時間,我這個小姊姊曾不止一次背著媽媽偷打他:p,長大後我跟他提起,他說他一點印象也沒有,他只記得小一時每天我都會買麵包給他當早餐,哇哈哈!! 看來他只記得我好的一面.....好家在好家在。

也難怪啦!! 等他大一點我們二個就成為最佳玩伴,夏天時整個下午都在陽台灌水球打水仗,之後一起洗澡繼續玩水一小時,晚上躺在床上比賽一整瓶的奶誰吸的快.....拜他所賜,奶瓶生涯延長到國小三年級,男女共浴一直到小學四年級......=.=

現在回想起來,他小時候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肥嘟嘟的小手,紅通通的臉頰,圓滾滾的眼睛,一直到上國中他還一直接受我和姊姊的荼毒,只要我們說「來~姊姊親一下」,他就得認命的把臉湊上來,可惜上了國中進入青春期,頭髮變粗、聲音變低、臉上長出痘子、打球曬的好黑,就變的好醜,我們總是無法接受的一直說「你變醜了你變醜了,還是小時候可愛啦!!」,他才脫離變態姊姊親親的日子。

我們二個有些地方也是相似,我唸五專他唸五專,我唸資管他唸資管....不知和我有沒有相關。總之,現在他是我最疼愛的小弟,每年中秋節看著月亮,除了吃柚子吃月餅還會讓我想起多了小弟的那個夜晚。
繼續讀完...

4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我弟跟我只差一歲
小時候對他的印象不是頭被撞流血送急診就是流鼻血送急診
所以一直覺得家裡有男孩真是個麻煩

只記得國小被迫跟鄰居小色弟一起洗過澡的a

10/03/2004 11:04 PM  
Blogger ac said...

聽說名字裡有個"玲"的都有招弟的功用耶
看來i媽跟a媽都成功了

10/04/2004 12:13 PM  
Blogger Iris said...

當弟弟開始交女友會有種吾家有男初長成的媽媽心態說

10/04/2004 12:21 PM  
Blogger Iris said...

不知M的媽有沒有成功說

10/04/2004 12: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