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錦富日本料理

久久奢侈一下就到錦富吧!!
上次去是飯友出國前的歡送宴
師傅說,魚類入秋後開始儲存脂肪過冬,就是越來越好吃的時候了
(人應該也是一樣=.=! 入秋後想到美食的比例越來越高了)
飯友中秋回國,洗塵宴自然是在錦富

這次去居然還吃的到黑鮪魚
再次吃到最美味百吃不厭的「黑鮪魯肉飯」
一小碗白飯上面鋪滿黑鮪魚碎肉加點醬油灑上蔥花
鮮紅的魚肉搭上翠綠的蔥花已經引人食指大動
拌一拌均勻吃進嘴裏...啊!! 那個鮮甜滋味...太難形容
已吃過幾次,但每次吃起來感動不減

黑鮪魚握壽司,白花花的肉表面用火烤過
看起來就像塊肥豬肉油花油花
入.口.即.化
捨不得一口吞下,分成好幾口,就像冰淇淋溶化在舌上
啊~讓我差點把舌頭吞了下去

甜蝦海膽握壽司,粉紅色的蝦肉鮮黃色的海膽中間繫上黑色海苔
視覺上就感覺華麗令人驚艷
但原本就對海膽沒特別喜愛不抱期待一口吃下
鮮甜蝦肉被咬開的海膽濃郁香甜汁液包裹
像是加了最鮮美的sauce混合出另一種奇妙的滋味

照燒旗魚鰭,收滿甜甜鹹鹹的汁
吃不出來那是魚的啥組織
QQ半透明的魚肉有種膠質會養顏美容的感覺

蛤蜊湯上場前師傅先講解蛤蜊辨別法
他說台灣只有野生的才是大蛤蜊
殼面光滑肉質飽滿呈粉紅色邊緣呈尖尖三角狀
蛤蜊湯上場,湯呈濃濃乳白色
嚐起來一點調味料也沒加純粹的蛤蜊鮮甜味
大蛤蜊的肉真的好飽滿吃起來又軟又Q肉又多
別人一碗都是二顆大蛤蜊為何我是一大三小
只有大的才好吃啦.....(據說市場行情五顆要價八百)

其實吃的不止這些啦!
開胃小菜是剝皮小蕃茄(上菜前一定會附的)
似乎是用烏梅汁泡漬酸酸甜甜亂開胃的
和蘿蔔泥混合的清爽脆脆涼拌魚皮...(厚~平常不敢吃魚皮的老林始都不肯讓給我)
還有那一道道生魚片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魚
有的和海苔做成美麗的樹葉狀
有的和紫蘇一起吃
有的切成一般生魚片狀
還有帶骨烤魚排
烤不知名蟹腳(顧著吃忘了看身體是不是在別人盤子上)

到錦富別點菜,讓上菜變成一種期待
一定要坐吧台,聽聽師傅對每道菜的講解
師傅說每個節氣好吃的魚都不同,他實在沒辦法擬出menu
讓他配菜吧! 看到現場有想吃或奇怪食材也可點來吃看看~
只是記得荷包要準備好,不然就先說出預算吧!
他說平時消費約一仟上下、黑鮪魚季約二仟上下
此次忘了先跟老闆交待預算一人收費二仟真是大失血

用google搜尋不到錦富相關資料
平常是做熟客生意知名度並不高
小小的店小小招牌在不顯眼的巷子裏
一般人並不會發現
地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近民生東路圓環)
電話:2748-6356(因市場休市每星期一休息)

朋友S隔天和老闆去吃,一人一仟五
啊~比對菜色似乎差不了多少
但經與同行友人討論
是否其中鮪魚不同,還是其他菜色差異
實在很難查證
只好待下次去再逼問師傅了
繼續讀完...

8 Comments:

Blogger ac said...

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

10/03/2004 11:06 PM  
Blogger Iris said...

我不是有錢人所以老闆"一定"不記得我的啦!!
我每次都是這票人聚餐時跟著"熟客"去的
而且每次機乎都是埋頭苦吃,努力在心裏冒泡泡
所以也沒和老闆打過太多交道

荷包不大但卻不放棄美食的Iris

10/04/2004 12:03 PM  
Blogger Iris said...

哇~大G倒提醒我了!!
過年那次因為市場未開市所以大家"只好"去吃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
(後來去問老闆為何大年初五還沒開店)
喂~Thai & Thai也是我個人覺得可吃的泰國餐廳咧!!
別把他當阿沙不魯的小餐廳給忘了...

10/04/2004 10:20 PM  
Blogger Ray Yang said...

讀完小i的這一篇文章
害偶好想衝回去吃喔
畢竟外面大師父做的菜色以及用料的技巧和刀功...
比偶自己在家練出來好的太多了....
應該是根本不能比吧!....

嗚嗚嗚 好久沒吃到新鮮的鮪魚了...

I do hope that I can taste those delicous foods this year.....
( Feel so hungry now... ya... it is 11:30am... almost lunch time)..

10/05/2004 2:27 AM  
Blogger Iris said...

to Ray:回來呀回來呀~

to 口水魔G:原諒你因為失眠而健忘啦~不過Thai & Thai沒像你們說的那麼誇張啦!你們二個這麼說害我都臉紅起來了...

to a:沒看到啥?! 明明妳也去吃過一次錦富黑鮪大餐,別裝...

10/05/2004 12:53 PM  
Blogger Sandy said...

用公費享受的S來了 ^_^Y

跟i比較過菜色,總覺得是差不多,i有提到的我們都有吃到,至於那是什麼鮪,價錢可就差多了. 師父說現在吃到的黑鮪,都是從日本來的,台灣不是產季了. 當然我們一定也某些不同的菜色,比如說我加點了一夜干,真的超好吃的,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情景,終於如願以"嚐". 但小i推崇備至的鮟鱇魚肝,讓我把整盤美味在作噁下用啤酒草草結束 -_-''

錦富讓我家老闆及我家小朋友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大到滿出來的海膽,上次是大連來的,這次是九州,在日本住了八年的德國老闆直用日文跟我說,這根本就在別的地方看不到~~ (所以貴是有道理的!)

那個用海苔伴奏,放在紫蘇葉上的魚是"金針"(台)~ 就是嘴巴前面尖尖的那種魚~

看不懂是什麼東東,一定跟師父問個水落石出的貪吃s

10/05/2004 1:34 PM  
Blogger Iris said...

看來我和S的喜好差異甚大

美味鮟鱇魚肝這次沒嚐到><~~~

大到滿出來的海膽,讓我覺得海膽多到有點噁說>"< ,還好這次是與蝦搭配(雖然s說他吃到的蝦+蝦黃,但蝦+蝦黃的握壽司我也吃到過,所以確定不是)

那個用海苔伴奏,放在紫蘇葉上的魚是"金針"(台)~ => 呃...我們好像又不一樣了......放在紫蘇葉上的魚沒加海苔,用海苔做的是樹葉狀o__O

至於黑鮪,我們也是疑惑的問老闆說現在怎還有,他跟我們草草回答說有,但沒說是日本來的(真是奸巧)

看來得找時間和S去吃一次,免得因為奸巧老闆一直讓人對不上的i
(反正比s貴就硬要找出其中不同點不然不甘心的i)

10/05/2004 2: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pumaadidas为您加油喔!g2000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

10/30/2010 1: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