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新山夢湖

前陣子,一個喜歡自已開著車到處跑的朋友推薦了個地點,要我可以帶小妮去走走,說是開車距離近,人煙少,不需要走太累,風景又不錯的地點,還有個浪漫的名字叫「夢湖」,一聽就讓人想去,等了幾個星期總算等到好天氣,藍天藍白雲白陽光燦涼風吹,怎麼可以浪費,全家老小馬上整裝出門去。

到了汐止後,找到汐萬路,朋友說沿途有幾個叉路容易走錯,我們就沿著門牌一直往前開,隨時注意是不是還在汐萬路上,中間還經過林肯大郡,約二十幾分鐘,開到汐萬路三段,看到「新山.夢湖」的指示牌,全車的人猶豫了一下還開過頭,因為路實在很小很小,約一輛車通行的寬度,不過指示的倒是明確不然我們還真是不敢轉進去,右轉進入後,路實在蠻小,很多地方都不能會車,還好也沒遇到幾輛車,人煙真的很少,沒有車和我們同向,沿著「新山夢湖土雞城」(呵呵 ~這個牌子真是讓人幻滅)的路標走到底,大約過土雞城後一下下就到了。

茂密的樹蔭下,山路二旁停了約十來輛車,抱著小妮下車看了看等下要走的步道....呃....那是真正的山路咧~我和老林輪流抱著小妮往上走,沿路都有樹蔭,大中午的也很涼爽,還有小小溪水流過,除了手上12kg的重量其他一切都好-__-|||,步行約15分鐘轉個彎,夢湖忽然就出現在眼前,湖不大像個池塘,水很清徹,湖面好多蜻蜓飛來飛去,周圍山谷環繞,青青的山谷搭著藍藍的天空,飄來幾朵白雲,整個心情都平靜下來,好清幽的感覺,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帶個三明治來野餐,睡個午覺再下山那一定很棒,但先決條件就是手上的12kg必須肯下來或改八在別人身上-___-|||,我真的好想坐下來,我更想拿相機多拍幾張這樣清爽的照片,吼~~~臭小妮給我下來啦! 對啦! 就是她一直八在我身上我連坐都沒坐下來,嗚~~~~~>"<

在山上看到有人騎著越野機車上去,回家後查資料才知道,停車後往前方碎石路走也可到夢湖,雖然要花30分鐘但路況似乎平緩的多,有帶四歲以下小朋友的應該要選這條路,以避免二人一起滾下山,這二張照片都是老林拍的,下次我一定要自已拍啦! 但老林除了「塞車恐懼症」外,現在又要等他平復「會車A到恐懼症」才會再來吧~~~

◊如何到達夢湖:
走二高,下汐止南港交流道,走南港方向接大同路右轉往汐止方向,大同路直直開,左轉汐萬路,沿汐萬路走約20多分鐘,在汐萬路三段上,右轉進夢湖路,沿路可以照著「新山夢湖土雞場」的指示牌前進,約20分鐘,到最後不要進去吃土雞,繼續直走,沒多久就是道路終點。

◊找資料時看到這個網站:我的赤腳旅行,覺得不錯,喜歡大自然的人可以看看。

◊看到一些生態危機:新山夢湖「輪」陷,危及生態你可以為台灣環境所做的事──參與汐止夢湖搶救行動,我想美麗的環境是需要大家珍惜的,這一次我到夢湖也許是剛開放,也許是交通不便,遊客不多,所以環境未被破壞,下一次也許不再美麗,希望要去的人還是走路上夢湖,別騎越野車或吉甫車上去了,在湖邊靜靜享受就好,別烤肉,別留下垃圾,讓我們的BB長大後還可以看到我們看到的美景。
繼續讀完...

4 Comments:

Blogger Sandy said...

讓我們的BB長大後還可以看到我們看到的美景
==> 這真的是媽媽會說的話...

今早看到小白身上有小孩子刮的新痕跡,等娃娃車就等娃娃車,玩什麼小白!!! 對小bb們超不爽的s

9/20/2004 1:34 PM  
Blogger Iris said...

我應該寫信建議blog,從一版跨到另一版時,不淮把車被刮心情帶過來,真的太可怕了...

9/20/2004 1:37 PM  
Blogger ac said...

嗯...這是個適合帶輕便"行李"去玩的地方 -__-

9/20/2004 10:13 PM  
Blogger Iris said...

to g:夢湖邊除了都是樹蔭,涼風也陣陣吹來,非常涼爽,最近這初秋很適合踩青呢! 運動量不足還有路可以往山頂走。

to a:不知妳那件"行李"算不算輕便級的?

9/20/2004 11: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