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中醫減肥膳食

因為多年隱疾第一次去看中醫,掛號時小姐抬頭問我『要不要順便減肥?』呃.......我已經肥到連小姐都看不下去了嗎?(跪哭),到了這種田地我只好點頭同意,看完醫生拿了隱疾的藥和減肥茶包,還有人特地來跟我說明減肥注意事項,怕我忘記還有膳食重點,如下:

聲明:三餐請維持7分飽進食量,用餐及喝水整度宜放慢,口味勿太油、太重

*早餐:脫脂牛奶或豆漿 + 白煮蛋或茶葉蛋
*午/晚餐:青菜類 + 瘦肉類 + 飯(越少越好)
*清脂茶(就是茶包泡出來的茶水)每日至下午至少喝1500cc不超過3000cc
*可食用的肉類有雞肉、魚肉、豬肉、牛肉。(去油去皮)
*飯以五穀耕糧飯>糙米飯>白飯為優先選擇。(量越少越好)
*減肥期間禁食中式早餐、煎蛋、麵食、麵包、貢丸、燕餃、奶精、勾芡類、油炸類、糯米類之食物。澱粉多者,如地瓜、馬鈴薯、芋頭、紅蘿蔔也在禁食的範圍。(紅色字是完完全全不能碰的地雷)

備註:
1.火鍋:吃青菜、瘦肉、豆腐、不吃火鍋料、不喝湯。
2.不吃冰、不吃宵夜、勿晚睡。
3.非正餐,會餓時可吃(四選一):
  a.蘇打餅乾2片
  b.不同水果換著吃,太甜請少吃
  c.紫菜蛋花湯
  d.清脂茶水
4.飯後可走路活動20分鐘,勿坐著。
5.睡覺前4小時及運動後2小時內,勿進食。

最後一行:下定決心、堅定信心、要有恆心、付出耐心(對啦!我最缺的就是這些orz)

看起來是以減脂茶包搭配高蛋白減肥法,減脂茶包喝了像是山渣決明子之類的,夏天來臨前希望可以小瘦個幾公斤,我會乖乖的聽醫生話,每個星期複診如果沒瘦也會很害羞,所以,那個誰誰誰和誰誰誰都別來找我吃飯喔!

什麼隱疾?!都說了是隱疾怎麼可能告訴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