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看牙記


牙齒型狀可愛的約診卡

前一陣子發現小妮臼蛀了,幫她預約兒童牙醫,護士說星期六只看中南部的小孩,晚上時間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排的到,3/8預約,最快的時間是3/24下午4:30,現在的小孩蛀牙的真是多!不過,二天前會打電話來確認,和我做spa一樣耶~

這是小妮第一次看牙,去之前常常幫她做心理建設,當天帶她出門,她開心的跟阿嬤說她要去看牙了,倒是我有點緊張。

到了診所,一進門就是遊戲室,有個小小溜滑梯,我在填資料,小妮已經迫不急待的脫了鞋進去玩,等我填好資料,看見有個醫生穿著診袍出來候診區,過來問我『妳是妮妮的家長嗎?』,我滿心疑惑的點頭,他領著我到小圓桌前說:『請坐,我們先聊聊』,坐下後,他開始問我一些小妮的生活習慣,如『還在用奶瓶嗎?一天刷幾次牙?什麼時候刷?發現蛀牙多久了?........』聊了一小下,她就問小妮『是不是第一次看牙醫?』還和她哈啦了幾句,就說牽著她說『來~我們到裏面去,我帶妳去檢查一下喔...』哇!真是親切到不行的醫生,第一次見到先到外面接客的牙醫!

進了診療室,看到的診療椅也是小號的XD,小妮緊張的坐上去,醫生摟著她說『等一下這張椅子的靠背會下降喔~不要害怕』,小妮緊張的坐的直直的,醫生就說『別怕別怕,我們先讓靠背放平,妳再躺下去好了』,躺好以後,他拿了一個化粧鏡給小妮,自已則拿著牙醫用小圓鏡對小妮說『我等一下會用這個小鏡子幫妳照牙齒,妳也有一個,我們一起看喔~』仔細的的檢查小妮的牙,臉色凝重的叫我一起看,他指了好幾顆牙說都蛀了,最後他說『總共蛀了八顆』-__-|||,我的天!怎麼蛀了這麼多,我幾乎每天都有幫她刷牙的說,打擊真大。

不過更大的打擊在後面,醫生說,蛀的多深要拍X光才知道,帶小妮去拍了三張X光片(原來牙齒的X光要咬在嘴裏拍),等X光片出來以後,他慢慢的跟我解釋,臼齒蛀的不小洞,看來至少有半年了(-__-|||打擊)不過還好還沒蛀到神經,他說大臼齒要用到九歲,要好好保護它。

麻煩的是小妮犬齒有一顆畸型牙,形狀像是T字型,後面特別容易蛀,而且,已經蛀了,而且蛀的地方會有神經,到時候要先打麻藥再補牙也許到時還需要切掉一點點神經(-__-|||怕),更麻煩的是他叫我看X光片牙根後方,一整排恆齒在發育,他說右邊多長了一個牙根,100個小孩裏面有3、4個會有這種狀況,到時候換牙時會造成牙齒不整齊或不對稱,一定要把其中一顆牙的牙根「挖」掉(-__-|||怕怕怕驚驚驚),不過這要等換牙時才能處理(就是要我ㄘㄨㄚ ㄟ蛋嗎)

他說八顆牙預計三次補完,還教我在補完前如果小妮不幸牙痛發作的該怎辦,如果是半夜得先吃小兒普拿疼,白天再打電話給他做處理(又是一陣怕~~~~~)

還說,五歲前健保局給付小兒免費塗氟半年一次,等補完牙他會幫我們上氟,五歲,啊!?小妮浪費了六次了~也許有塗就不會蛀的這麼慘了,馬麻對不起妳啦!

第一次看診先檢查還沒補牙,因為每次看診時間只有半小時,再來的三次都先預約好時間了,原來帶相機想幫她拍照,沒想到打擊太大也沒拿出來,不過,老林同事介紹的這個牙醫真的好讚喔~不枉我跑的這麼遠,大聲呼籲有五歲以下小孩的記得帶去檢查和塗氟啊!

資訊如下
葉宜展牙醫診所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號2樓 
02-2505786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