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兒時記憶-1

原以為我最早的回憶在三歲時,我覺得這已經超級厲害了.....

全家人住在租來的小房間裏,我的媽媽總在家裏從事各式各樣家庭手工,房間緊鄰房東主房,我愛跑去房東家裏,他家有二個大哥哥和一個大姊姊,我喜歡跟著其中一個大哥哥,他有好多好多的老夫子漫畫書,他告訴我,老夫子漫畫放在客廳的竹藍子裏,可以讓我隨便看。我還記得好瘦的房東媽媽,每煮絲瓜葫瓜,總剩滿滿一大碗給我,讓我坐在院裏吃........

隨著年紀增長,越常被稱讚記性好,直到昨日憶起兒時才驚覺三歲不算什麼......

昨日我試著回想,再早再早我也有記憶,我最記得單張的大床上要睡五個人,總是把布袋懸在床上方的二面牆,我就睡在那個克難吊床裏,還沒學會走路的我總是被放在木板床上自已玩,我看著在另一邊做手工的媽媽,自已靜靜的摳著床板上的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記得,曾經跟媽印證這些事情,克難吊床是怕太過擁擠的床會壓到襁褓中的我,媽媽還說摳床板時我已經會爬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愛動總是坐著做同一件事-___-|||,哥也在一旁說他曾經一度以為我是自閉兒。

所以 .....別以為嬰兒沒記憶喔~家裏有小孩的人請注意.....
繼續讀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