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帶你到海邊

碧海監天.你能感受到微風吹來嗎?
2004.7.18
photo by 老林

這個週未大家都去了海邊,g開心的參加海洋音樂祭,s雖然塞車沒趕上卻也在車上看到了煙火,我呢! 全家到北海岸繞了一圈,萬里開了一條新的道路,所以沒塞到車(一定要說這一句),我們是輕量級的活動,因為有老弱婦孺同行,沿途的海很美很藍,比我照片再深藍一點,超級美的顏色,太陽不大,風也很涼,在岸邊找了家行動咖啡館,喝咖啡望海看人站在海中釣魚,真的很愜意,雖然咖啡不怎麼好喝,蛋糕難吃到沒辦法入口,都不影響這樣的好心情,也難怪這些行動咖啡館的咖啡都不怎麼地卻也沒人抱怨過。隔壁桌的小姐獨自一人拚命吃午餐,吃完還叫了二份飲料,似乎是點了二人份的餐點,無聊的我不由得開始想像她是不是來做分手感情巡禮的,看她臉上似乎帶著淡淡的憂傷,小妮卻還一直跑去叫ㄚˇ姨,人家不知會不會覺得真是個不識相的小孩呢。喝完咖啡開著車從富基漁港的路進去,往裡面走,還可以登高從原本的碉堡看海,視野真是不錯,怎麼從前在淡水混了五年,也沒發現這個地方? 美中不足的是,原來這個地方規劃一個迷宮我們本想進去走走,但阿嬤一走進去就說滿是尿騷味,就作罷,沒水準的人還真是蠻多的,也還好我不是第一個往裡面走的人。

想著昨天看到的海,今天一整天有首歌的絃律一直在我耳邊打轉,原來大家都到了海邊,因為不是主打歌,找了好久卻找不到那首歌的檔案,只好把歌詞貼上來給大家想像一下,以前住在海邊的時候常常聽的一首歌。

到海邊
歌手:周華健(不願一個人專輯第四首) 曲:張翰群 詞:徐玫怡 編:Donald Ashley
我坐火車要到海邊 沿途撕掉下半年的計劃
窗邊的風並沒有太多依戀 被我放逐的碎紙片
遠離塵市要到海邊 望著遠處筆直的海平線
生活的規則是不是隨興所至
還是一成不變的哲學
你說你曾經流過太多的淚水
我說是不是等於海浪打三遍
大海不會知道這是誰的眼淚

它的潮汐只隨著月圓月缺
帶你到海邊 帶你到海邊
哦 哦哦哦 帶你到海邊
帶著吉他來到海邊
打從黃昏一直唱到天黑
到底什麼事是聰明的
什麼是愚昧 此刻我只有平靜的趣味


P.S. 來去看看小g的盡情吶喊 & 小s的去搖頭嗎?

1 Comments:

Blogger Iris said...

3 個迴響:
Sandy 說說話...
我也有看到美麗無比的海~ 不是只有塞車和煙火喲~
富基是真的還不錯, 昨天我爸媽又去買了新鮮好吃海產回來. 聽小i這麼說, 突然想起年初時, 載媽媽去那兒買海鮮, 那個小港灣也真是漂亮, 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很美很恬靜的畫作~

7/20/2004 10:48:03 上午
alice335 說說話...
對哦, 小i可是周華健的粉絲說
我也很喜歡到海邊
看著廣闊的大海, 想想過去跟未來
感覺很好呢

7/20/2004 03:03:46 下午
gladyschiou 說說話...
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i說的那個公園好像叫"老梅公園"...
幾年前吧...和一群人去富基漁港吃完海鮮就去那逛逛...
結果那天在碉堡上風好大,迷宮那時走的時候還沒有"味道"咧?> <"
至於小i寫的周華健的歌,我不是粉絲,沒辦法回憶怎麼唱的!!
也許下次有機會聽小i唱他的歌囉~~
小s好幸福喔...離那比較近可以常吃到新鮮的海鮮~*o*~
其實我那天很高興的到了海洋音樂季的現場,只有遠遠的看到海,一方面沒走濱海,一方面是太高興了在人群中坐了下來,根本沒"摸"到海~

7/20/2004 09:59:44 下午

7/30/2004 2:5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