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鬼打牆

這真的很灌水,可是我忍不住....XD

永和 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永和有中正路,中和也有中正路,
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
永和有中山路,中和也有中山路,
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了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的中正路接上了永和的中山路,
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中和的中山路。

靠,好深奧。下面還有,這就是我居住的城市:

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但永和有中正路;
秀朗橋下來也不是秀朗路,但永和也有秀朗路。
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永和沒有永福路;
福和橋下來也不是福和路,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








COW~這是什麼地方?百慕達三角洲嗎?
難怪我常常鬼打牆阿...

p.s.還好我不住那兒...呼~

2006-03-29

放風箏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空氣好公園大,掃墓後到運動公園放個風箏吧~


失敗,小妮失望的把風箏拖回來XD


把拔狂奔三次,總算把風箏放上天,也許是睡落枕變嚴重的原因之一吧~


換小妮體驗體驗


最後換我體驗體驗
 

(3.4M請耐心等待)
這是我側拍,老林剪接配樂,配上我倆的心聲了(sweet)

* 更多照片

2006-03-27

看牙記


牙齒型狀可愛的約診卡

前一陣子發現小妮臼蛀了,幫她預約兒童牙醫,護士說星期六只看中南部的小孩,晚上時間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排的到,3/8預約,最快的時間是3/24下午4:30,現在的小孩蛀牙的真是多!不過,二天前會打電話來確認,和我做spa一樣耶~

這是小妮第一次看牙,去之前常常幫她做心理建設,當天帶她出門,她開心的跟阿嬤說她要去看牙了,倒是我有點緊張。

到了診所,一進門就是遊戲室,有個小小溜滑梯,我在填資料,小妮已經迫不急待的脫了鞋進去玩,等我填好資料,看見有個醫生穿著診袍出來候診區,過來問我『妳是妮妮的家長嗎?』,我滿心疑惑的點頭,他領著我到小圓桌前說:『請坐,我們先聊聊』,坐下後,他開始問我一些小妮的生活習慣,如『還在用奶瓶嗎?一天刷幾次牙?什麼時候刷?發現蛀牙多久了?........』聊了一小下,她就問小妮『是不是第一次看牙醫?』還和她哈啦了幾句,就說牽著她說『來~我們到裏面去,我帶妳去檢查一下喔...』哇!真是親切到不行的醫生,第一次見到先到外面接客的牙醫!

進了診療室,看到的診療椅也是小號的XD,小妮緊張的坐上去,醫生摟著她說『等一下這張椅子的靠背會下降喔~不要害怕』,小妮緊張的坐的直直的,醫生就說『別怕別怕,我們先讓靠背放平,妳再躺下去好了』,躺好以後,他拿了一個化粧鏡給小妮,自已則拿著牙醫用小圓鏡對小妮說『我等一下會用這個小鏡子幫妳照牙齒,妳也有一個,我們一起看喔~』仔細的的檢查小妮的牙,臉色凝重的叫我一起看,他指了好幾顆牙說都蛀了,最後他說『總共蛀了八顆』-__-|||,我的天!怎麼蛀了這麼多,我幾乎每天都有幫她刷牙的說,打擊真大。

不過更大的打擊在後面,醫生說,蛀的多深要拍X光才知道,帶小妮去拍了三張X光片(原來牙齒的X光要咬在嘴裏拍),等X光片出來以後,他慢慢的跟我解釋,臼齒蛀的不小洞,看來至少有半年了(-__-|||打擊)不過還好還沒蛀到神經,他說大臼齒要用到九歲,要好好保護它。

麻煩的是小妮犬齒有一顆畸型牙,形狀像是T字型,後面特別容易蛀,而且,已經蛀了,而且蛀的地方會有神經,到時候要先打麻藥再補牙也許到時還需要切掉一點點神經(-__-|||怕),更麻煩的是他叫我看X光片牙根後方,一整排恆齒在發育,他說右邊多長了一個牙根,100個小孩裏面有3、4個會有這種狀況,到時候換牙時會造成牙齒不整齊或不對稱,一定要把其中一顆牙的牙根「挖」掉(-__-|||怕怕怕驚驚驚),不過這要等換牙時才能處理(就是要我ㄘㄨㄚ ㄟ蛋嗎)

他說八顆牙預計三次補完,還教我在補完前如果小妮不幸牙痛發作的該怎辦,如果是半夜得先吃小兒普拿疼,白天再打電話給他做處理(又是一陣怕~~~~~)

還說,五歲前健保局給付小兒免費塗氟半年一次,等補完牙他會幫我們上氟,五歲,啊!?小妮浪費了六次了~也許有塗就不會蛀的這麼慘了,馬麻對不起妳啦!

第一次看診先檢查還沒補牙,因為每次看診時間只有半小時,再來的三次都先預約好時間了,原來帶相機想幫她拍照,沒想到打擊太大也沒拿出來,不過,老林同事介紹的這個牙醫真的好讚喔~不枉我跑的這麼遠,大聲呼籲有五歲以下小孩的記得帶去檢查和塗氟啊!

資訊如下
葉宜展牙醫診所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號2樓 
02-25057866

2006-03-23

三歲二個月之破百成長記事


前二天忽然發現小妮的肚子小了一點,幫她量體重沒瘦,現在是19.2公斤,帶她去量身高,哇~春天果然是成長的季節,居然一下抽高2公分,破百了!歷史性的一刻站在身高表前拍一張,以後去很多地方是要付錢的了

許久沒寫小妮成長記事,這一年來小妮的成長是很微妙的,經常是她自然表現出來後,我才知道原來她認識了某些東西,懂了某些事,某些認知也慢慢和大人同步.......

語言的模仿學習我經常節錄,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關於認知較難敘述,所以少講,尤其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其實解釋起來特別難,所以當小妮忽然清楚的分辨出其中的不同,我都會覺得驚訝又有趣,大家可以想像,孩子在發問的當下該如何說明,就知道成長真是一件奧妙的事。

某日睡前和她閒聊,問了『小妮妳是男生還是女生?』她答『我是女生』答對了呢~之前問她有時回答男生。我又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沒有小雞雞(Bingo!),我又問『那誰是男生呢?』她說『葛格是男生』很好!葛格的小雞雞妳看過所以分的出來,那.......馬麻呢?女生。阿嬤呢?女生。把拔呢?男生。阿公呢?男生。姊姊呢?女生。舅舅呢?男生。...........問了不少人,還真的都答對呢~想當初我在解釋男生女生時還費了一番功夫(我曾經用頭髮長短、衣著....來解釋,但好像並不絕對),她總是似懂非懂的,最後還是有人送了本解釋男女不同的書(謝謝范姜叔叔),我才比較容易說明。

不過,在我感到欣慰的時候,她忽然又說『我現在是女生,等我變成男生以後,我就可以站著尿尿了。』呃.....小朋友,男生女生是不能變來變去的喔~我說『妳現在是女生,長大並不會變男生』『為什麼?』『....................』

所以由此可知,目前他的認知還在『現在』是男生或女生,她認為這是可以變的,大家可以幫我想想,要怎麼跟她解釋這是『永遠』的事實,也許她會問我什麼是『永遠』,老實說,『永遠』這二字連我都不懂,我又該怎麼解釋呢?
more.......

2006-03-22

cosplay?


君君表姐幫妮妮打扮成小公主模樣,趕緊拍一張
看了照片發現君君的頭飾很像小女僕
為小小姐妹淘留下口愛的合照

2006-03-21

謝謝ㄚ v姨(敷衍版)


謝謝a姨送我無嘴喵的安全帽
雖然我最喜歡的是小叮噹
不過,這個安全帽做的真是精緻的嚇人
又有擋風蓋畫的又好漂漂
我們全家都好喜歡喔~
看我把拔老是偷戴就知道了!
到底在敷衍誰?

2006-03-20

謝謝ㄚ v姨


謝謝s姨從德國帶回來的禮物,我很喜歡喔~
我馬麻一直想跟我要去裝耳環項鍊,我才不理她咧~
來看看在謝謝哪個ㄚ v姨?

2006-03-19

採草莓


認真的小妮說:『採草莓好好玩喔~一直剪剪剪,好棒!』


三月的台北居然有草莓可以採?真不可思議!


這一切都要感謝大肚在家等生bb的娜娜,這次出門前她已經查好地點路線了,吃完了中餐我們往內湖碧山巖的方向出發,繞了整個山頭終於看到草莓園了!不過下山時發現我們走錯方向了,其實從別一邊上山很近的....


原來內湖的草莓季是十二月~五月,真的好神奇
我和恩恩姊姊一起採草莓,我們都好開心喔~


認真採草莓的小妮,不肯抬頭,後來拗不過我抬頭讓我拍一張,居然擺出這種表情o__O


對嘛!開心笑笑才口愛咩~


滿載而歸,這些總共80元,我和馬麻回家以後搶著吃完,下次要採多一點


三個小孩,各差11個月,妮妮、恩恩、勳勳,勳勳大手筆採最多,足足是我們的一倍,小妮還一直喵他的盆子咧!


只有吃了最愛的冰淇淋才會有的甜蜜蜜表情


聽到我一直狂喊『看馬麻一下』嗎?她從頭到尾理都不理我,最後還大聲的跟我說『我要採草莓不要照相啦!』
好兇喔~

採完草莓之後,因為把拔要趕另一攤所以大家早早就要散場,不過小妮還沒玩過癮,屎不肯上車,一邊大喊著『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邊往老王的wish擠,最後大家又被嚇到,硬橋出二個坐位讓我和小妮坐(還好老王開的是wish,呼~),把拔只好開著小黑孤獨的回家,我們咧?!還跟到老王家玩到太陽下山才走人........
去那裏採草莓?

*更多照片在這裏

2006-03-16

墾丁行片頭

娜娜在等生bb的無聊日子裏,居然剪好了去年墾丁行的帶子,聽說剪了一片DVD(我也還沒收到),先來一小段DVD的片頭讓大家瞧瞧專業記者的功力

(檔案有3M請稍待)

那個時候妮妮和恩恩都好小喔~
小妮還走不穩的樣子(好可愛喲)
快來瞧瞧

2006-03-15

童言VI

小妮現在處於好奇寶寶階段

爸:屁啦!亂講...(忘了老林在說誰講的話是屁)
妮:(雄雄抬頭)把拔,你說什麼屁?
爸:(心虛)沒有啦!我說我剛放了一個屁啦!

妮:馬麻,妳知道什麼是『變態』嗎?
媽:-__-||| (嚇)........這個.........把拔應該會比較清楚
妮:把拔,你知道什麼是『變態』嗎?
爸:-__-||| (嚇).......為什麼問這個?
妮:小新的VCD裏面說的,到底什麼是『變態』?
爸:..................『變態』就是罵人的意思
妮:喔....高叉泳裝....高叉泳裝....高叉泳裝....(小妮開始做起小新的招牌動作)
爸媽:-_________-|||||||||||||

各位大人請慎選小朋友的節目,話出口前請經過大腦,謝謝!

2006-03-14

巧立名目


打牌那天老林一人騎模托車到老王麻將館報到,回家的時候,正在傷腦筋小妮沒有安全帽怎麼回去,老王拿出恩恩的snoopy安全帽借給小妮

老王:拿去用拿去用,這樣才有名目再來咩~ 嘿嘿嘿
老林:說的也是~ 嘿嘿嘿
(這二個男人........$%&#%@$)

隔天(星期天)小妮起床看到安全帽,拿起來衝到老林面前....

小妮:把拔~這個安全帽是恩恩姊姊借我的,我們現在拿去還她好不好?
(原來不止男人需要名目,小孩也要........&$%#$@!)

預言成真?

早上看完韓贏墨後
我:最後.......不會是韓國進四強吧
林:最後.......不會是韓國冠軍吧

下午發現預言成真一半
我 : cow~韓國淫米國
  cow~韓國五連勝
  韓國進四強了,會不會早上預言成真
林 : 對啊!我在批批挫
我 : 咪吐
林 : 一定是謠言
我 : 好可怕好可怕...... yahoo上面po的,不會是駭客吧
林 : 哈哈! 不是,我剛剛為了求證,連去MLB, 看到差點挫賽
我 : 真的不是謠言(我的天)

2006-03-13

娜娜別撐了

週五晚上老王來電
老王:喂~妳跟老林說明天別過來了(懊悔狀),娜娜進產房了
我:是喔!那我們要過去之前會打電話跟你確認,你兒子出生我們再去醫院
老王:不是這個,我是說明天早上叫老林別過來了,牌局取消了啦!(爆躁樣)
我:難怪你很失望.....(原來重點在這裏)

週六早上老林去電
老林:喂~生了沒?
老王:生什麼生,又被趕回來了
老林:那.........還集不集合?
老王:好呀!害我昨天一個個打電話取消
老林:那我幫忙叫他們集合(老x們只有在這時候才會這麼積極吧)

等他們打完牌,老林來接在麥當勞玩了一下午的我們(我和妮)一起晚餐,才不過一個月不見,娜娜的肚子變的無敵大,因為她不肯入鏡,所以只能說比超級大還要大,叫無敵大(原諒我被肚子嚇到,語無倫次)

我問她在撐什麼?都請假在家待產快半個月怎麼還不生,她說星期五規律宮縮就到醫院待產,原本15分鐘縮一次,後來護士數著數著居然變成20->30分才縮一次,只開半指,而且,最後還等到睡著,睡到半夜被護士叫醒,護士說,既然妳都睡著了,不如回家睡吧!半夜三點打給老王,老王以為兒子要出生沒想到又到醫院接回大肚婆。

老林說白天她也下場打了一圈麻將,她兒子應是貪著打麻將所以不挑這天出生吧!

夠了喔~你們這些人(包括老王兒子)!

王子在那裏?


小妮和勳勳弟弟,大人打擊場玩球,他們倆拚命玩現場的遊樂設施,只有小拍了二、三張,小妮都是憂鬱臉,其實到玩最後,小妮high到不想回家,還在打擊場放聲大哭,真不好意思。

老林同學Marlboro找我們去大魯閣打擊場,原本以為下雨天人應該不多,不過到了現場發現人還不少呢~我們先到練投區瞧瞧(我實在瞧不出什麼門道),忽然聽到廣播在放送......

『各位來賓,前中華職棒棒球王子已經來到我們一樓現場,有需要的來賓請前往一樓,由棒球王子親自指導.....』

我:馬麻帶妳去看王子
妮:在哪裏?
我:在那裏(指廖敏雄)
妮:到底在哪裏呀!

小妮顯的有些生氣,我就不敢再唬弄她了(怕怕)

to s:我坐在妳老公旁邊好久好久說,別記肚我了!

2006-03-12

失心瘋大血拚


我的朋友s最近在充實內在美,開始去上第三外語德文課,真是令我好生配服
回頭看看我的生活,最近也在充實中
因為一些奇怪的理由,而且最近7*4和康是美正在打83折,7*4買滿三件再打9折!^___^
所以,累積一星期網拍+7*4+康是美的戰利品如上(其實還少拍了二樣)

為了讓各位水水參考,且聽我未娓娓道來,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的產品
原諒我這篇忽然怪怪的,因為爬了不少美眉的介紹文被影響了XD

Visee雙頭眼線筆:早在七、八年前為了招蜂引蝶(終於說實話了,那現在又是為什麼?)用過各色眼線筆,開始高利貸生涯就不再用了(其實是懶),這支真的很好用耶!(驚奇狀),一深一淺,又軟又好畫,不暈不暈一點都不暈!只有網拍才有賣

Kate唇蜜:人家沒有奶茶色!這支顏色真的讚喲~(問老林就知道,那天在車上我說很美,他還點頭,如果他忘了就是在騙我)

Tiffa唇蜜:這支叫甜莓,好好聽喔~我喜歡唇蜜就無意識買了:P

mylash睫毛膏:呃!我的短睫毛沒救了嗎?(泣),我想應該是修練不足!

excel睫毛夾:應該不是微軟出品的,不過真好夾,一般睫毛夾是夾不到我的睫毛的,這支可以夾到根部,不過不會刷睫毛膏還是沒用(跪哭)

Kate紫色眼影盤:各路美眉狂推,不過,我還沒開:P

majolca majorca每日粉底液:我生平還沒用過粉底液耶~好緊張喔!這個是每天開一包來用就好了(小小的很可愛),一包9元聽說臉小的可用4天,臉大的可用2天,只有網拍買的到。

majolca majorca單色眼影:網拍買一個133,7*4一個210,我當然是網拍買的,只開了一個,很美喔~(不信的再去問老林,那天出門前老林問我畫那麼美去打擊場幹麻,如果他忘了就是在騙我)

以上,灌水完畢。

對了,素顏牡羊女射免妳們不必留言。
發什麼瘋.....

2006-03-10

大公司的好處


攝影師:眼睛張最大,然後微笑
我:這是無效的指令

續上篇
在大公司吃的都是大鍋飯,好處工作穩定而已
不然就是經常有各式物品的團購
從水果、蜜餞、蛋糕、餅乾、水餃.....到萬用清潔棉、油票...
最近換身份證,有攝影師來公司駐點拍照,會議室變成攝影棚
100元拍6張,雖然不修片,但是不滿意可以不要喔~
攝影師說我的頭髮很像吉普賽女郎
可是人家燙的是法式華麗大捲髮,何時變成民俗風了啦!


還是平時比較自然啦!(在辦公室拍照好害羞)

p.s.放這麼多自已的照片,又害羞了起來

2006-03-09

六年

雖然我對工作(公司?)沒有太多熱情,但是我並不討厭寫程式
六年真的不算短,可是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目前唯一的感言是剛從別人口裏不小心說出來的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心裏馬上像電燈泡快壞掉開關按到快發脾氣時忽然亮了,就是......
『我,在高利貸工作六年了。』

2006-03-06

南投健康行-6(小妮大師)


(這張是老林的佳作)這幾天,小妮一直忙著跟我搶相機,仗著我的記憶卡容量大就給她亂亂拍,回家後發現小妮的佳作真不少。



在溪頭把馬麻當model狂拍,結論:比老林拍我還成功
(右下角那張大家的結論是,應該不想拍馬麻,是馬麻自已跑進來的)



上面這些是小妮真的想要拍下來的喔!(真沒想到成功了)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拍草、拍花、拍牌子、拍路



小妮這二張拍的真是好(讚嘆狀),把阿嬤拍的很活發,把把拔拍的很專業




小妮動感連拍,順序是由左至右由上而下


以後大人拍照不用找路人了,小妮效勞就行了
小妮大師初試啼聲.....

*更多照片在JUMBO快速好用相簿裏

2006-03-05

南投健康行-5(東豐鐵馬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從南投開回台中投宿的原因,今天的計劃就是到東豐騎腳踏車騎到爽再回家啦!


我們的目標是騎完全程12公里(來回變24公里)的鐵馬道,我和老林共騎一輛協力車,中間載著18.5公斤的小妮(居然忘了拍),這是從後座拍步道的景象。


騎沒多久,大家忙著找樹蔭休息。


接近終點的一處,我覺得這一景有點神似莫內的某幅畫。
一開始騎覺得累,但騎一小段後開始適應,去程挑戰完一個又一個的上坡,覺得好暢快,雖然日頭漸大,不過冬天的陽光對台北上班族而言實屬難得,沒人的車道,加上涼爽的風,真的很舒服耶~


Yeah~到終點了


老林得意的裝帥起來


小妮不知為何也開始裝帥


回程經過這個可愛的月台我一定要拍一張啦!


小妮老大樣


還好目前家裏沒人要考試

回程路上機乎全是下坡,完全不需要費力,快速的回程路上有家小小的餐廰(又忘了拍o__O),裝飾田園風和鐵馬道好合,餐點也很不錯還貼心的供應兒童餐,吃飽上路回到起點才發現小妮居然睡趴在協力車上,哈哈~~~
⇒read more.....

*更多照片在JUMBO快速好用相簿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