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人真的很奇怪

人真的很奇怪,留了很久的長髮會想把它剪短
人真的很奇怪,留了很久的短髮就想留長
人真的很奇怪,留久了捲髮會覺得直髮清純年輕
人真的很奇怪,留久了直髮會覺得捲髮浪漫有風情

唉!這只是關於頭毛這件事......

更奇怪的是,頭髮捲了以後搭配平時直髮造型的清清素顏頓時覺得無味了起來
還有著微微的不協調
乍暖還寒的春天腳步,特別想念春天的顏色
粉粉的紅,淺淺的藍,淡淡的黃,柔柔的紫......
偏偏手邊原本僅有的化粧品,全超過五年,前陣子大掃除時扔了....
為了這些奇怪的理由,上了網拍想標幾個便宜又熱門的MAJOLICA MAJORCA來玩玩
偏偏這種東西看圖片實在不會選,只好去討論區爬爬文
連結到了不少網站,逛過才知道現在的美眉真有趣(也許是我老了orz)
西喜的部屋
mini x miumiu
pink dolly
..............不勝枚舉(難怪老聽說無名的美眉真正多,呵)
大家去流覽一下就知道
沒想到現在的美眉在臉皮上下的功夫真不是蓋的
每日每日的彩妝真令我嘆為觀止(嘆詠在此打住)

真的真的,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只是想小買幾個東西
偏偏去爬了文以後心裏更混亂
到底我該每日每日在我的臉上眼上頰上唇上試不同的顏色
還是還是平淡素顏直到地久天長
套句朋友a名言「難道要讓x溝不見天日直到下垂」

扯遠了~

結論,該買的東西好像變多了............:|

2006-02-20

北天燈

P1010423

「北天燈.南蜂炮」在元宵節是著名的節目,一靜一動,我各參加過一次,真的很有意思。不過,今年聽到朋友說,在過年期間放天燈,只要在天燈上以毛筆寫上合理心願,很有效,聽到之後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看到新聞報導,平溪放天燈的活動已經開始,星期天湊巧天氣晴朗,出門前跟老林提出我想去湊個熱鬧,果不期然馬上被打了回票,貪圖陽光還是帶著小妮出門遊玩,直到太陽快要下山,就在走回車上途中,老林見到往平溪的接駁車沒有人在排隊(因天燈活動交通管制,只能搭接駁車前往),他忽然小聲的說了一句”人好像不多,沒什麼人在等車耶~”,我趕緊接下一句”是喔!那我們也去看看好了”,待他說”好呀!”我趕緊抱起小妮往車上衝就怕老林後悔(哈哈哈)

也許是過年收假的前一天,和幾年前的元宵節相比,人真的不多,車行到平溪,天漸漸暗了,不停有天燈往天空飛去,我們走到會場,晚會快要開始,沒一會兒後面站滿了攝影大哥的大腳架,看來是個好位置。

P1010414

就在小妮快沒耐心晚會總算開始,會場禁止個人放天燈,一聲令下工作人員一起把天燈放上天,真的好壯觀,看了二次集體放完天燈後,縣市長開始致詞,老林怕回程人多,匆匆買了二個天燈,還來不及放,一把抱住小妮,就往回程車站走,果然時間還早就排了二十分鐘才坐上車,天燈就讓我多寫幾個願望,元宵節當天再來放了。

很久沒再看到這麼多的天燈一起升空,還是覺得好美~拍了一段影片給大家欣賞,有興趣的人元宵節當天還有活動,不過記得去搭接駁車,開車騎車都會被擋下來喔!

⇒read more.....

2006-02-16

改頭換面


妮:(呆看了我許久)馬麻,妳好漂亮
媽:(開心ing)真的嗎!
妮:妳舊的頭髮呢?
媽:就是這些呀!馬麻只是把它弄捲捲
妮:真的喔!妳看起來好像ㄚv姨喔~
媽:.........................(不是姊姊喔)

2006-02-15

我的情人節

2006-02-14 的情人對話
Iris:我們......
Lin:幹麻
Iris::情人節耶
Lin:and...?
Iris:沒要慶祝一下嗎?
Iris:沒的話.....我.....要去.....
Lin:呃...你要去哪
Iris:
Lin:到底要去哪??神神密密的
Iris:我想說....沒節目的話....我來去做個臉
Lin:喔......
Iris:還是你已經準備好情人大餐等我,那我就跟你去吃
Lin:今天吃飯那麼貴,等你生日再請你去吃

******************************

情人節當天打電話,果然還約得到美容師做臉,生意真清淡啊~
不過,留守的只有幾隻小貓,全是生面孔
回家公車上,進入深坑,司機忽然對著全車乘客廣播......
『大家好,這是912路線公司,我是司機XXX,下車時請記得回頭看看你座位的旁邊及附近,別忘了把你的情人節禮物和花束帶走喔!』
真幽默的司機,引起全車哄堂大笑。

2006-02-14

應景的元宵節

P1010464
元宵節就是要提燈籠啦!!!


P1010466

一大早小姪女的就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放天燈?
當然不能讓隔天就開學的小朋友們失望
小朋友提著燈籠出發,一群人浩浩盪盪走到空曠的橋頭
另外一邊已經有人開始放天燈了
我們就定位後把天燈打開,寫上願望,開始點火準備升空囉~


P1010468
風雖然大,但是一下就升空了


P1010470P1010471
大家開心的看天燈越飛越高,最後只剩右圖這一小點


P1010474P1010472
鵝黃色放完換粉紅色的,等我們放完馬上有另一群人補上同一個位置繼續放



其實我想要他們說的是『元宵節快樂!』


P1010496

放完天燈,換玩仙女棒,努力燒完二大包仙女棒,小朋友們直呼過癮
小妮在回家路上一直說今天好好玩喔!
小朋友的童年還是要靠大人努力啦~

一大早我就跟小妮說,晚上帶你們去燈籠,再放天燈,最後玩仙女棒,就是一個完美的元宵節
小妮回我說:還要吃湯圓才是完美的元宵節啦!
呀!想起被小妮糾正,最後大家意思意思的吃了一顆湯圓畫做了完美的ending
⇒read more.....

2006-02-13

碧潭悠閒下午茶

P1010441

一早起來陽光很好,還沒人說要出門,小妮就直接問『我們要去那裏玩?』,只好再次打電話給小妮的朋友恩恩,問問老王一家子有沒有計劃,果然照例先到老王家集合再說。

P1010427

到了老王家,等恩恩洗完澡,老林show完PSP,小妮和妞妞玩完後,才出發吃飯,吃完飯後還是沒有結論,決定先和老王去配眼鏡,女人小孩則去逛愛的世界,二個媽媽忙著搶最後折扣,二個小孩忙著在店裏捉迷藏,配完眼鏡又和老王去剪髪(老王事情真不少,不過我們也真愛跟),小妮趁機睡個午覺,剪完髮後時間不多,直接到上次在碧潭時經過有live演唱的店裏去喝下午茶。

P1010438P1010436

就見邊喝茶(酒?)把拔們還得邊幫小人們組燈籠,看妮把拔做的專心又得意的,小人們就忙著吃蛋糕喝茶吃冰淇淋囉!

P1010453

老王提供的台北市發放燈籠完成了!二個可愛的粉紅色小人

P1010454

這張小妮的表情真口愛

P1010430P1010432

小妮最近很愛扮鬼臉

P1010457

恩恩被妮妮教壞也一直扮鬼臉

P1010459

大家叫了好久小妮才願意回頭一下,不知道是看風景看呆了還是懶得理我們
⇒read more.....

2006-02-09

童言V

小妮過年期間跟著我在娘家混了好幾天
只要回娘家把拔一定被抓去打牌
二歲~十歲不等的五個小孩由阿公阿嬤當莊玩骰子
過了一個年,小妮受到大中華文化的洗禮,變的不同了......

見到阿嬤拿碗公
自然說出『洗八啦~』還邊做著丟骰子的動作
-__-|||

經過我家樓下的教會
小妮看到大家圍著桌子讀經,問我他們在幹麻?
我正在想要怎麼跟她解釋此類的宗教活動
她又問『他們在打麻將嗎?』
-__-|||

2006-02-08

曬太陽

買到汽球了,真開心

長長年假陽光難得露臉二天,留在台北過年的人全衝了出來。

不敢去太熱門的景點,初二先去好停車的性慾區走走,看到一對老夫妻在走道上擺起小攤,老公公專心做造形汽球,老婆婆忙著包裝,我們排十號,沒耐心小妮一直大聲的問我”馬麻,換我了沒”真不好意思,等了好幾個小朋友才輪到我們,小妮手上的白色貴賓狗收費20元,其他複雜的動物最貴收到50元,我和老林認真討論年紀大了可以靠此維生。

舔偷笑真的有冰吃好開心喔

天氣好熱來吃個冰吧~看她開心的

這輛車對我來說太小了認真練習雖然我還不會騎,還是很會配合照相

收假前一天,又是個好天氣,來去河濱公司騎腳踏車吧!
pose一百分,技術還是待加強,而且還會裝無辜喔~



雖然在家已經會騎三輪車了,但還是不太會踩腳踏車的踏板
把拔認真的教小妮騎腳踏車,不過以這種方法看來,累的會是把拔~
⇒read more.....

2006-02-07

好小氣喔~


過年期間難得的陽光,趕緊帶小妮到三越走走,沒想到熱到要吃冰消暑
小妮以為在照相,不時的比Yeah~好好笑
不過,辛苦排隊買回來的冰淇淋,小妮連一口都不分我吃>_<~~~

*影片較長請耐心等待

2006-02-03

圍爐

今年家中長輩臨時有事除夕夜不在家,只好回到娘家一起圍爐守歲過新年,一進家門,就把初次見識的老林嚇了一大跳。

結婚才數年,再見到飯桌旁的煤炭小爐竟然覺得即親切又遙遠。小小的爐裏燃著紅紅的煤炭,旁邊密密交疊圍著一整圈的新鈔,隨著家裏成員年紀越長,鈔票倒是越來越厚~呵呵~這代表大家錢越賺越多(新年吉祥話),其實真正代表的是物價指數越來越高囉!

思緒回到最初,圍爐當然是在宜蘭老家,三合院的正中央就是大廰堂,供奉著祖先神明,前面有張四腳古老大桌,用來拜拜的,過年這天,拜完神明祖先,先後從各處回來的兒孫就在這張桌上圍爐吃年夜飯,桌下放個相同的小火爐,再圍上油墨味未消失的新鈔,邊吃飯得邊小心腳不能伸太長,好怕被燙著,大家擠坐在桌四邊的『椅條』上,期待著年夜飯的重頭戲-發紅包,大家庭的小孩多過癮,阿公阿嬤發完換伯伯爸爸叔叔....哇哈哈,雖然之後多半會被強迫繳公庫,但吃完年夜飯小人們總是躲到廰堂後方的小房間裏數了好幾次的鈔票,在寫下來的同時我的鼻前飄過舊時候房裏的老舊味道混著大灶正在燒著乾稻的煤灰味.........

老人漸漸凋零,來到台北多年後不需要再趕火車回鄉過年了,但爸爸一直遵守著舊時的習慣,除夕當天帶著大家貼換春聯,家中必定擺上應景花卉,或是水仙或是銀柳或是蘭花,年夜飯必定會圍爐.......,文化習俗必定是在這些行為中不知不覺的傳承下來,婚後難得在回娘家過年,但是有些習慣還是一定會自動運作,我家過年一定熱熱鬧鬧,春聯花卉年柑鳳梨...樣樣不少,雖說年味日益淡薄,在我家還是可以感受到那股年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