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2005最終日之再上華山

恩妮又見面
2005的最後一天,我們再上華山論劍去.....呃.....不不不.....是再向華山藝文特區報到。

一到現場先在草坪上跟著大玩偶跳舞,跳完就由大玩偶牽著,去看免費舞台劇『雞婆花』,這次坐在後面視野不好,但小妮還是認真看完,出來以後才發現原來同行的恩恩早就怕怕出來了。

真的可以上去坐嗎?
今天來逛工藝館好了,一進門看到稻草馬,把拔就把小妮抱了上去,我慌張中趕緊按下快門,真怕稻草紮的馬不夠穩固垮了說。

小妮做竹蜻蜓,把拔做竹蟬
逛了一圈,把拔選了簡單的竹蜻蜓給小妮做,自已認真的做著竹蟬

竹蜻蜓完成圖
竹蜻蜓完成圖

竹蟬做好了
把拔的竹蟬也做好了

稻草人鉛筆完成圖
恩恩一家選了難度比較高的稻草人鉛筆,做完超可愛喲!

小妮在看他身旁的玩偶
出來時又遇到大玩偶跳舞時間,又跟著跳了舞,今天人超多,必須排隊拍照

在漂亮的樹前照一張
天黑了,在漂亮的樹前再來張合照吧!

最後,把拔趕緊把車開來,連晚餐都不敢在外面吃,看著跨年人潮漸漸湧出,一路上直說,車子越來越多趕緊回家吧。
⇒read more.....

更多照片

2005-12-30

童言II

上星期放了四天假以後擔心第一天上班小妮會哭鬧,在睡前跟她做了行前教育
媽:明天馬麻就要上班了,妳要乖乖在家喔!
妮:我不要我不要....
媽:馬麻不上班,老闆會罵罵,而且小妮就沒有ㄋㄟㄋㄟ喝了
妮:換阿嬤去上班,馬麻待在家裏陪我就好了
媽:.....................................................

********************************

恩恩媽大著肚子帶恩恩和小妮玩
爸:小妮,妳看恩恩馬麻肚子是不是大大的
妮:對呀!
爸:她的肚子裏面有底迪喔!
妮:嗯(點頭狀)
爸:你看馬麻肚子是不是也有底迪?
妮:沒有呀!馬麻肚子只有肉肉而已
媽:.....................................................
(此時恩恩媽和妮妮爸已經被標準答案笑翻)

2005-12-29

想家

昨天阿嬤要去陪他另外二個孫女睡不在家
隔天也不在
老林也說要應酬到很晚
我想到隔天一早要把小妮從溫暖的被窩裏挖起來
就覺得好冷好冷
決定在娘家窩一晚

我記得從他滿一歲起怕他會認厝就沒在娘家過夜了
(其實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我想快滿三歲的此刻該夠大了
有我在身邊,又有他喜歡的小被和枕頭,我是信心滿滿的
十點我就窩在床上和他一起睡
剛開始還拒絕在下舖想和他一起睡的葛格
剛開始還蠻乖的
只對我提了一次他想回他的小床睡
沒想到了十一點多
無預警的她就號啕大哭了起來
邊哭還邊說『我~要~回~家~~~~』
驚天動地的哭聲中,舅舅、舅媽、阿嬤全衝進來問怎麼了
她大哭著說『我要回家、我要把拔、我要我的小床.......』
狂哭沒幾下就吐了
嚇的舅媽趕緊打電話叫把拔來載我們回家
就在我們把小妮的衣服換好鞋子穿好把拔也到了

就見他們父女見面又哭又笑緊緊的抱在一起
是怎樣?!我又沒拆散你們....
小妮想家,我也想家呀!睡一晚都不行
⇒read more.....

2005-12-27

童Young華山真精采

和馬麻來張ok照
又是一個適合趴趴走的好天氣週末,近午出門決定要去淡水走走,沒想到一通電話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原以為恩恩的聖誕化粧舞會中午就結束,打了電話問老王一家是否同行,他們還在吃午飯,晚上要值班的老王就把大肚婆Nana和小恩恩託付給我們,我們在等他們的午餐空檔偷偷決定改變行程,到老王公司旁的華山藝文特區(剛好是前一天Nana提到恩恩老師強力推薦),這樣晚上要值班的老王也可以玩完走路去上班,沒想到得意的把主意告訴老王,老王推託的說他要打掃家裏(這一招老王去碧潭時已經用過了),雖知我們一出門他就倒頭大睡,不過這次因為他要值夜班大夥決定放過他。

把拔也專心畫
一直以為華山在某個山上,原來是光華商場旁的廢酒場改的(前一陣子還是破破的停車場說),才到門口就聽到好熱鬧的布袋戲,我們還指著那個站在外面配音的人說好愛現,聽說有兒童活動,經過改建的美美的噴水池,就直接進教室去做勞作了,一到教室熱心的大姊姊先發了風車讓小妮做,小妮和把拔都做的很專心喔!

風車完成圖
完成了!這是我們三人合力完成的風車,別懷疑,右邊那個點點是我畫的。

專心的很老虎手偶完成圖
做完了以後大姐姐又帶小妮去選了手偶勞作,不過這個比較難由我和把拔搶著做(因為很好玩嘛!),看把拔做的多專心,右邊是完成圖,把拔做的很好喔!

看舞台劇了
沒多久大姐姐開始招呼我們到隔避,說是等一下會有兒童劇團表演,我牽著小妮恩恩坐到超好的位置,就在白線前面,可惜恩恩後來去找媽媽上廁所就擠不到前面了,一個半小時的表演,有和小朋友的互動,一段段的股體表演配上音樂,小妮看的猛拍手,到了後半段三個仙女姊姊和大魔菇的故事,小妮看的吱吱尖笑超大聲的,還一直大喊『大魔菇好可愛喲!』

人少了,這張好完美
原本擔心小妮坐不住這麼久的時間,沒想到他的接受度非常好,比我還入戲,還在表演結束時勇敢的衝入人群,除了和大魔菇合照,還和戲裏的大哥哥大姊姊拍了照。

和高飛狗合照
門口還有好多的大玩偶和小朋友合照,出來的路上恩恩媽直嚷著,原本以為會收門票錢,沒想到一切免費啦!把拔在旁邊碎碎念免費的表演比貴貴巧虎還好看,而且一直到2006/1/8每個星期六、日都有活動,還有不同的兒童劇團表演,Nana看到其他小朋友手上還有風箏、稻草人.....我們都還沒玩到,下星期一定一定要拉老王再來玩啦!
⇒read more.....

*活動簡介:童Young華山‧大Fun藝采

更多照片在這裏

2005-12-26

Merry X'mas

搞笑媽
為了和連放十二天假的s拚了,我在聖誕前後也排了假,在期待聖誕老公公出現的時刻,先帶小妮去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在大大的聖誕樹前拍完應景照後,往新開的誠品旗艦店去看熱鬧,經過未啟用的旋轉馬車時還一直拉著我要上去坐-__-|||,我們直接上兒童館去瞧瞧,經過a上星期去的貴貴兒童探索博物館,就進去Toy land看玩具了,乖乖小妮還不會吵要買玩具(這一點要給小妮拍拍手喔),看到積木只說和哥哥家一樣,看著一直叫一直跳的玩具狗,又怕又愛的看了好久,我們就要去等聖誕老公公了。

好奇的在門口偷看聖誕老公公
到了姑姑家沒多久,大人就直喊著聖誕老公公快來了,小妮就到門口探頭期待著。

老公公真的送禮物來了
一看到聖誕老公公,可能是太巨大,小妮嚇到呆,聖誕老公公從袋子裏面拿出好多禮物喔~

和老公公合照時還在發呆
之後好親切的和小妮拍了一張獨照

全家都和聖誕老公公合照
一起來的聖誕漂亮姊姊,還用立可拍幫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別問我頭上的光點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

這畫面.....一片粉紅色
之後到了興奮的拆禮物時間了(畫面呈現一片粉紅),開心的小妮邊拆還邊問『聖誕老公公怎麼會來送我禮物?是我太乖了嗎?』(呃)

哇~
到了睡前小妮還興奮的說著聖誕老公公的事,我告訴她『今天是聖誕夜,你乖乖睡覺好好表現,聖誕老公公晚上就會來喔,聖誕老公公看到妳的聖誕襪就會把禮物放在裏面喔!』,第二天我先起床,沒一會兒就聽到小妮大叫『哇!聖誕老公公又送我禮物耶~因為我昨天有乖乖睡覺喔!』,很少收到一盒盒大禮物的小妮想必過了一個驚喜的聖誕節。

P.S.今天打電話回家,小妮電話裏告訴我『馬麻,聖誕老公公又送我禮物耶~』(呃),只能在這裏偷偷的謝謝三位姑姑為了我家小妮費心安排這一切,真是讓妳們破費了。

P.S.(again)因為有人一直追問我聖誕老公公到底那裏來的?解答如下:聖誕老公公是大姑姑努力打電話去sogo預約的,因為有名額限制她打了好久才打進去,還要在sogo買禮物且是台北市才可以送,她們家的小朋友已經太大(要十二歲以下才行喔),也不能報名,那一天還小小抗議了一下。第二天早上的禮物是二姑姑兩個星期前就買來被藏起來半夜才偷放在襪子旁(因為禮物太大放不進去)。今早的禮物是三姑姑的愛心,把拔馬麻裝孝偉啥都沒買ing。
⇒read more.....

更多的聖誕節照片

2005-12-20

10℃寒風中的敞篷車之旅

啊~發現別人的構圖真好,我真該打
星期五例行性的和Nana交換隔天的行程,沒事,初步敲定新屋綠色隧道,第二天睡飽了再自然集合。

沒想到集合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原本我和Nana屬意的新屋,一提出就被老林的『等塞到那裏就天黑了』給打敗,邊吃午餐邊腦力激盪,Nana不怕屎的又提出九份,果然又被老林『我上次去塞車塞到抓狂』再度打敗,靈機一閃,我想到十三行博物館,Nana跟著說她想到八里左岸喝下午茶,哈,台北近效,老林沒話說了吧!

老林全家福到此一遊照
老林搶完Sony特賣會體力不支倒地(遜!只是搬一下而已),由老王開車,小塞到十三行博物館,一路上老王問十三行博物館是幹麻的?沒人知道,哎呀!管他的,到了就知道了咩~一下車大人小孩就開始呱呱叫別別跳,聽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尤其空曠的地方特別冷,看著好幾個連著的大圓球我猜是展原住民文化,Nana猜是存放核料的(呃),到了入口一問才知是展『出土文物』的啦!(哈哈)二個二、三歲的bb看什麼出土文物,我怕把遺蹟打壞了不好,門票省下來騎腳踏車去。

二個小人躲的好好笑
哇~好多種腳踏車、協力車....,我們租了最高檔的”敞篷車”,由苦力父母在前面努力踩,寶貝bb坐後座相互叫囂,剛開始小妮還怕怕的要我去後面陪她坐,不一會兒就好奇的到處看,一開始老王夫妻還輕鬆的在前面領先,也許有個孕婦多不少重量,後來就由我們帶路,原本還要我回頭幫他們拍一張正面,沒想到落後太多,只拍到小小一張,一路上最怕的是腳踏車道過不去,每個車道銜接處都有用石子擋成一個小入口,還好這些老闆真厲害,間距就是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不過到了左岸(應該是吧)就真的進不去了,怕高級敞篷車被偷回不去,下午茶也喝不成,只好被擋在外面看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裏會有馬(bb抱頭)。

i妮與馬
回程路上,實在太冷了,大家手都凍僵,本來要下來喝個紅豆湯,因為老王一句『快來不及了!趕回去還車要喝幾碗都有』,因為一個小時租金200大洋,大家趕緊跳上車趕路,就見勇腳林夫妻飆車總是輸人不輸陣,車速快到小妮在後座念荖"我要下來!我要回家啦!",總算在最後一刻趕到還車,Nana說她踩到一半都快生出來了,老王說他衣服從裏溼到外,只能送你們一個字,遜!

小妮忽然跳起來大笑,把我嚇一跳
在回程路上,一車的人不停的想著,到底是誰提議在10℃寒風中騎腳踏車呀!真的是冷到靠北喔~~~~~~(總算跟上七年級生的流行了,呼~)
⇒read more.....

*看更多冷到ㄘㄨㄚ\賽的照片

2005-12-14

聖誕節又來到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快來了,台北街頭雖沒下雪,也充滿了節慶的氣氛,每個商家放送著歡樂聖誕歌曲,在最醒目的地方放上了聖誕樹,提醒著父母、情侶別忘了在聖誕節送上禮物。

小妮是第三年過聖誕節了,到了這個節日的反應,可以看出小朋友的成長,這幾天以下對話不時出現........
妮:馬麻,我怎麼沒有聖誕禮物?
媽:因為聖誕節還沒到呀!
妮:啊~(失望狀)那聖誕節什麼時候才會來呀!
媽:再二個星期就來了
妮:還要這~麼久呀!(我懷疑他有時間觀念嗎?)
媽:而且你要乖乖聖誕老公公才會送妳禮物喔!
妮:馬麻,妳看.....我最~乖了對不對?
媽:........................................

就在週末晚上,小妮不知為何想到........
妮:馬麻,那我們家怎麼沒有聖誕樹?
媽:有呀!叫把拔拿出來呀!
妮:(跑去拉把拔)把拔我要聖誕樹
爸:我可以先尿尿完再拿出來嗎?
妮:(考慮很久)好吧~
爸:(進廁所)
妮:把拔~你尿好了沒?尿好了沒?尿好了沒?尿好了沒?......
爸:..........................................

如願開始佈置聖誕樹
還要掛那裏呢?
裝飾聖誕樹了
哇~樹上掛滿了

還記得我去年的聖誕帽造型和反應(連結可點入)嗎?
DSC05080

還記得我bb時的聖誕帽造型嗎?
聖誕節到了
⇒read more.....

其他照片

2005-12-12

仙女的婚禮

繼四年前三仙一個月內相繼結婚了事,事隔四年,總算又有仙女辦喜事,新人忙碌是應該,為了慶祝已婚仙女過半,其他仙女事前也興沖沖的買新衣、做頭髮

瞧~一字排開的大小仙女(啊~最辣的被遮住了)
小妮會遮小褲褲了
小仙女小妮已經會害羞用手遮褲褲了^__^b

本班第二代產出
小妮置身事外ing

p.s 太晚到場以致於和新娘只拍到幾張,而且混亂中忘了去看婚紗照....orz(還好沒忘了包紅包)
⇒read more.....

2005-12-08

保衛睡眠大作戰

當基本需求變成一種奢求時,人就會慢慢變的知足了。

當我過著將滿三年,集滿一仟個,屈指就能算出一覺到天明的日子,如今我深深切切體認到,一夜無擾無夢的幸福。

就在我以為惡夢就快結束,連著幾天小妮都睡到清晨才吵著要喝奶,居然就感冒了,再來就是惡夢般的循環,鼻涕倒流、夜半哭嚎、嘔吐、清理、哄......,這幾天又開始變本加厲睡前喝一瓶、半夜一瓶、我起床時還想要一瓶....orz

昨天實在受不了,去孤狗大仙求救,查了一些資料,總結如下:
1. 小孩夜半討奶不一定是餓
2. 如果怕小孩餓就在睡前多餵點固狀物
3. 如果不是餓了醒來,也許是尿溼驚醒,或是太熱驚醒
4. 想討奶是因為醒來後還不會自已入睡,只想依平時睡前習慣,喝了再睡
5. 找出其他方式讓小孩入睡
6. 學著說之以理讓小孩放棄
7. 不然狠心不理讓小孩始心

半夜喝奶真的不好,容易發胖(小妮白天吃不多,我懷疑他胖胖就是晚上吃了"宵夜"的關係),容易蛀牙,寒流來了的夜晚害媽媽離開棉被去泡奶,心情不好下容易引發家暴....諸如此類

昨天認真的分析幾個狀況:
1. 寒流最強的那一夜,多穿一件衣服睡,那一夜最不安寧,脫掉
2. 睡前的奶泡濃,多加一匙麥片
3. 二年前,小妮吃了某種感冒藥越吃越high都不睡,剛好最近也在吃,停掉
4. 一個晚上不停提醒她,太陽公公沒起床不能再喝ㄋㄟㄋㄟ

昨晚一覺到天明,真爽快,看來半夜起來討奶喝也許不是她的錯:P
⇒read more.....

2005-12-07

童言

小妮最近感冒流鼻涕,乾了後變鼻屎,卡著不舒服,她自個兒就學會挖鼻孔,儀態盡失。

昨晚又看他居然開始挖起耳朵,我自然又開始機會教育,叫他不能到處亂亂挖,鼻子也是耳朵也是肚臍也是。

見洞就挖,成何體統。

不過,她挖的一幅暢快的表情,不大搭理我的碎碎念,之後,手指從耳朵裏伸出來,到我面前,發現新大陸般,說了句...........

『馬麻,你看奶粉耶~』

2005-12-05

博嘉運動公園

把拔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馬上興匆匆的載我們去
原來是在捷運木柵站旁多了一個休閒中心-博嘉運動公園
裏面有兒童遊戲場、游泳池、健身房、閱讀室.....
重點是沒什麼人知道,裏面真清靜

連續帶小妮來玩二天,看她開心的~
好狂放

旁邊還有一個架子,小妮爬不上去,還會很生氣喔~
爬ing

又乾淨又寬敞,下次我要帶書來看,小妮可以玩久一點
爬不上去擺個pose

P.S.台北市民還可以免費游泳,真好!房價貴看來不是沒道理的啦!
⇒read more.....

2005-12-02

藍?綠?

選舉倒數,雖說大家都已經被新聞、政治消息搞到抗拒,但在msn上也可聞到一絲絲緊張,但這回答才是王道

a:有人來問 "藍or綠"? 真白吃耶~
b:還用問,我們大家都變黃了咩~

2005-12-01

結論真經典

自製小人圖表情圖示真好用,實例如下:

is對話
⇒read more.....

就承認吧~

某日小妮忽然問我她是怎麼生出來的,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心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這個階段,沒想到昨晚又追問我難以回答的問題,小妮的問話越來越犀利,我快招架不住了........

媽:小妮是馬麻的心肝寶貝(抱著小妮猛親,小妮好香好好吃喔~)
妮:馬麻也是我的心肝寶貝
媽:那把拔咧?
妮:把拔也是我的心肝寶貝,那把拔是馬麻的心肝寶貝嗎?
媽:(呃)不是呀!
妮:...............為什麼?
媽:因為我的心肝寶貝只有小妮
妮:為什麼?..............把拔不是妳的心肝寶貝嗎?
媽:不是呀!
妮:為什麼?妳不喜歡把拔嗎?
媽:呃...............沒有呀!
妮:那...............把拔是妳的心肝寶貝嗎?
媽:呃...............不是呀!
妮:妳討厭把拔嗎?
媽:呃...............沒有呀!
妮:那他為什麼不是妳的心肝寶貝?
媽:呃...............這...............
妮:把拔是不是妳的心肝寶貝嘛?
媽:呃...............這...........好吧............是吧.......(不是都不行喔!)
妮:對嘛!把拔也是我的心肝寶貝(總算心滿意足的不再追問)
媽:(滴汗狀)

也許小妮以後該去水果日報或數字週刊應徵,呼~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