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端午節

今年閏四月,所以覺得端午節來的特別慢,往年總是到了端午節天氣才大熱,今年卻是在離端午節很遠就開始熱的嚇人!

在這個剛進入悶熱氣候的節日,熱的那麼措手不及,身體還沒從涼爽的春天適應良好,照理說,天氣一熱應該對油膩難消化的食物感到特別抗拒,偏偏這節日就必須吃粽子,其實是心理上的"必須"吧!! 這時候不吃粽子沒有過節的感覺,我們家是純種宜蘭人,我要這麼說不是要提什麼種族分化,而是說,在端午節我們對於香包其實並沒有感覺那麼深刻,但不吃粽子就過不去了。

小時候,端午節前幾天媽總是選一天,一大早就把糯米泡水,到了下午,在悶熱的廚房開始傳出"紅蔥頭" "五香粉" "蝦米" "滷肉"......各式香味,這些東西分開來就香的不得了,混合起來更是讓人心理直發泡,不好容易,媽的臉已經變的油亮把糯米拌抄好油亮的盛在鍋裡,還會把鍋巴另外放,我們幾個小孩這時候已經心癢難耐搶著鍋巴吃,因為媽說糯米只是拌抄入味其實還沒熟透,媽不是騙人的,我有偷吃過,真的米心還是硬的,這時候把梯子在客廳擺好,掛上棉繩,準備包粽子了,不知道其他人家裡是用什麼掛棉繩包粽子的,但我家數十年來都是用梯子,從小我就只有在家看的份,以前我以為是我還太小不會包,後來長大試了下才知道原來是沒慧根,還好媽也沒強迫我一定要學會......看著媽熟練的把糯米放入一半、再放進二、三塊魯肉、再放進一小撮菜甫,再放進另一半糯米、再包起來,你一定以為我媽怎麼這麼小氣料包這麼少,你要知道,我討厭花生,我討厭蛋黃,我討厭鹹芋頭,所以到最後我家粽子變這樣......包好後,再放進蒸籠,一回兒竹葉香就傳出來了......就像是竹葉包著油飯吃,又有一點不大相似的味道......多年後我才知道,這手粽子絕活是媽來台北才學的,她說,宜蘭粽是生米下水煮到熟,不過我從小在台北長大吃著媽包的北部粽,早習慣了.......只記得多年前很小的時候,阿媽帶來的粽子應該是水煮的,但我不愛吃,因為裡面放滿了花生,我的天.......

其實我寫的這麼仔細是給幾個在美國的朋友看的,雖然LA什麼都買得到,但我相信吃起來一定少了不止一味,你家的媽一定有拿手絕活,不是滷肉放了什麼就是料裡加了什麼,就是那味讓你吃起來會在心裡浮現出"對?粽子的味道就是這樣才對......."的感覺,因為那是你思念的味道。

2004-06-24

我的獨白朋友小G

我的獨白朋友小G,總是被我們笑說愛做內心獨白,但她總是不承認。

最近發現他在MSN有個「獨白留言版」,上面有照片也有一些留言,但我們七仙女卻沒人知道,今年二月就開版,唉~還說不愛獨白。

又發現她在YAHOO也有個「獨白相薄」,但她堅持那是她"備份"照片的地方,也就是說不準備給人看的囉!! 但被我們如到share了三本相薄,相片都沒有小G本人,倒是有感性的的心情註解說明,真的很有獨白的本事,我懷疑她在YAHOO應該已經"備份"三十本相薄而不止......

昨天又share了她在taipeilink的相薄,這可是她授權可以放上blog的唯一相薄,很珍貴的..........來來來,來看看小G對自已小時候的獨白吧!!

因為他每一張好瘦好LADY,才發現原來瘦 & LADY需要從小養成。忽然想起我有張小太妹肥肥照,等我那天提起勇氣再放上來吧............

來看看小G從小到大LADY的照片

2004-06-19

大頭貼



這是我的final版,自認相似度90%
等我的頭髮留長就不是這種乖乖女清純樣了!!



做了一個全身的,相似度0(流淚><~~~)
這個比基尼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卻被Alice說阿花
這是對一直太肥的我的一種補償作用,妳懂不懂呀!!



老林,小妮的爹,相似度88%
扣這二分是最近臉吃肥了,不像這個大頭貼了
To 老林:這可是你自已搞壞的喔!



七仙女成員Alice,相似度80%
Alice才剛生完小柚子三個月
祝她晚日減肥成功,別太快追上我
祝他年年有珍奶,夜夜有春宵...


Alice的老公,相似度85%
呃..........
祝他老婆年年有珍奶,夜夜有春宵...



Alice的天蠍座老闆阿昇,相似度95%
Oh...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實在太像了..........



七仙女成員Gladys,相似度90%,是擇偶現實派
未婚,喜歡有金屋不負債不花不忙不無趣不醜不肥不飆車不改車且未婚的正常性向男人(條件居然多到一行擺不下)
有以上條件者,歡迎登記


七仙女成員Sandy,相似度80%,是擇偶肉慾派+_+|||
未婚,喜歡聽話有用的火熱體貼身材好狂野毛多有型男,最好是 Luis Figo + 她的日文帥哥老師(嘖......居然比Gladys還貪心)
有以上條件者,歡迎登記


五專同學Vivien,相似度85%
未婚,喜歡獨立自主,懂的生活,體貼又有經濟基礎的新好男人
有以上條件者,歡迎登記



五專同學Ray,相似度90%
未婚,喜歡.............嗯..............
他說他不徵婚..........為什麼咧?!



前同事&前前同事康康,相似度50%(我的失敗作品)
對啦!就是那個被我剋走到美國燒錢還請我做SPA的窮學生啦!!
年底......錢用完記得回來丟紅色炸彈喔!!




前前前同事Celeste,相似度90%
真是妖怪喔? 上個月巧遇,都沒變還是一樣美啦!




前前前同事Raymond,相似度85%
厚! 超久沒見的了!



前前前同事Jerry,相似度80%
現在我可是你的客戶了厚?



2004-06-14

犯太歲

老祖宗的玩意兒不可等閒視之,記得四年前同事要來報到,即非星期一也非星期五,我們問他為什麼要選那一天,他說他翻過黃曆確認過那天可是大好日子才決定的...哇...當場聽到的二人馬上笑翻...
  現在其中一個人在上週已經飛往美國在新大陸開始新生活,訂機票時還對過黃曆,是否宜遠行,因為她發現當初來報到那天正是諸事不宜的日子,不知那就是這四年來不停的接到爛CASE,不停的遇到小人...的原因了...
  另一個就是我,今年病痛不斷,始不了人,但是也夠折磨的了...這幾天拿出黃曆來看看看,只能苦笑一下,順便稱讚稱讚我們的老祖宗,只能告訴自已說,端午節快到了,撐著點...只是...太歲到底是什麼東西呀!?是動物嗎?所謂「安太歲」是指「安」撫「太歲」嗎?
屬虎生人本年運勢: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如欲新投資宜慎之,外出行車要慢,一切守舊。本年要防口舌官司與眼目之傷。

2004-06-10

有夠噴飯!!

【太妃糖馬戲團-其實會這樣當男友的也有點責任】 (忍不住再貼一下)

MSN族

☆我們都算MSN族吧!
☆不知什麼時候大家都從ICQ轉戰到MSN了!! 不可考!!
☆似乎不MSN就很容易產生資訊不同步!!
之前七仙女聚餐討論日本春天行時,有個人鴨子聽雷許久,不知是誰想起來我們有一個〔非MSN族〕的小M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因為這個七人一起出遊的話題是在不知那一次的MSN多人小組會議中激盪出來的想法,隨後一直在跟小M說叫他去"盧"公司的網管給個漏洞讓他也加入MSN族,不然樂趣真是少的多了,但工作效率會不會有影響我就不敢大書特書了,也許我可以為主管級的小S經理另開一個【MSN與工作效率探討】之類的話題吧!

☆似乎不MSN就很難長久保持聯繫!!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因為最近在整理通訊錄看到一些朋友用的是Hotmail就試著加入MSN,沒想到找到了舊朋友,有找到國中同學也有找到從前同事,而且因為找到從前同事之後還發展出其他故事...
所以呀! 當有人跟我說「我會把東西寄給XXX」我會回答「寄?!實體信件?」這種無哩頭的話,因為我最近會寄收實體信件都是因為拍賣網的交易結果咧(臉紅),所以呀! 網路行為改變我的行為...

看看【太妃糖馬戲團-MSN的力量】

2004-06-09

腸病毒小I

發燒了...難道真是被小妮傳染腸病毒...我不信啦!不是說大人不會發病嗎?那有到底是怎麼了!從昨天就昏到今天,請了一天的假,到時候豬頭經理會不會又打電話來念我,真是有點期待呀!

2004-06-08

溫泉SPA貴夫人體驗記

託朋友的福當了一下午的貴夫人...做SPA洗溫泉呢!!還沒有在台灣做過SPA,記得之前去東南亞做過,但在台灣這算是貴婦級的享受...在輕柔的音樂聲中讓人服務真是飄飄欲仙啊!! 難怪人人都想當貴婦,上班日的溫泉池果真沒什麼人,一個下午就那麼小貓二、三隻,台灣的粉領族還是佔大部分吧(醬想比較可以平衡...呵...)!! 說真的,有點聳...第一次泡大眾池,和其他人裎承相見,其實說穿了沒什麼,但是第一次...心情上總是還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緊張...但是...還是得裝一下鎮定,算是為明年日本溫泉行做一點熱身好了...

2004-06-04

七仙女的春天日本行

昨天本來是要討論春天日本行的,但總是有人離題,所以沒有結論,還好我們有MSN的機制(哈哈,這叫什麼鳥機制),花了一個早上,努力的從不斷離題中拉回主題,很有效率的討論出一個初步的結論,雖然有點對不起沒參與討論的其他三位,但如果七個一起討論一定離題的更嚴重...最後決定是我們要參加【小S熱海和伊豆半島五日溫泉團】啦!!要一起去泡溫泉真的真的很讚,但真的有技術上的困難,七個人的MC都不能來呀!! 真的很難很難喔~期望可以泡到皺的五日美食溫泉行.....

2004-06-02

走光了

今天開始一個人吃午餐了,我的飯友全走光,走光是真的走光光了喔! 而不是衣服走光...啊...不好笑...很冷...呃...我承認,大概我八字重把他們全剋走,最遠的被我丟到米國去,口圭口合口合...苦中作樂一下吧...其實是希望他們離開這裏有更好的未來啦!